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企業愛心不畏疫情衝擊 中國信託美語志工前進澎湖

志工服務 2020.08.31

       儘管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企業的愛心服務不中斷。今年暑假,中國信託品格志工全臺走透透,與孩子們分享趣味活潑的繪本故事。而美語志工更首度前進離島—澎湖,將美語教學資源帶進偏鄉。統計16年來,中國信託愛心志工人數已達2,426人,累積服務時數更有159,613小時。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04年成立後,陸續成立「課輔志工」、「理財志工」及「美語志工」團隊,他們每週末固定前往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服務,暑假期間,更與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臺灣夢」與「愛接棒」計畫結合,將服務觸角延伸到偏鄉弱勢孩童與偏鄉棒球隊。

       今年暑假,美語志工首度跨出本島,前往「臺灣夢」澎湖鎖港社區築夢基地服務,4位都是服務至少5至7年的資深志工。其中任職於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客戶服務部的李政杰,累積服務時數高達373.5小時。

       李政杰自小在單親家庭長大,2014年加入志工行列,一方面彌補自己成長時經歷的缺憾,另一方面期許自己成為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希望他們成長過程中不要感到孤單。為了這次首度到離島的美語服務,他與三位志工特別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量身訂作美語教材,並藉由「單字釣魚」、「美語蘿蔔蹲」等遊戲,幫助孩子在趣味活潑的情境下,學習生活美語單字。


▲中國信託美語志工的服務版圖今年暑假首度擴大到離島,為澎湖鎖港社區的孩子們帶來豐富有趣的美語學習資源。 

       另外,中信品格志工在今年暑假也前往全臺偏鄉,到「愛接棒」計畫資助的棒球隊進行12場巡迴服務,志工們精心挑選與棒球主題相關的繪本故事,透過生動的演說,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品格觀念,也獲得小球員們熱切的回應,大小朋友共度一段相當難忘的時光。

       中信慈善基金會三大志工團隊成立至今,愛心志工人數共有2,426人,平均每10位中信員工就有1人參與志工服務,整體服務時數達159,613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