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我們的理念 我們的理念
愛心捐款

About我們的理念

鳥兒 雲朵 以愛的力量改變孩子的未來

以愛的力量
改變孩子的未來小火子小火子

我們深信,每一個孩子,都可能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好的未來。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以及持續向前的目標,就是要追求弱勢家庭兒童的基本幸福。



為了落實對孩子們的承諾,我們將理念化為行動,讓弱勢家庭的兒童,都能擁有公平學習的條件與機會。我們知道,唯有透過教育和學習,才有可能翻轉他們的際遇。 而在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先生大力推動下,我們更致力打造一個幸福志工團隊,結合母企業中國信託金融集團龐大人力與資源,用企業政策鼓勵員工,一起走入社區,參與社會服務,以行動實現中國信託「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



我們用愛灌溉臺灣這片土地,一起為臺灣弱勢孩子及其家庭,提供長期且全方位的協助,透過基金會愛的力量,傳達「Love for kids」的公益慈善目標,對中國信託而言,這是責任也是我們絕不放棄的堅持。

逗點

為孩子搭一頂幸福帳篷

董事長辜仲諒

逗點
「We are family」,是中國信託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

「We are family」,是中國信託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要從對家人的愛而出發,打造一個充滿幸福感的企業,並將這份幸福感傳遞到每一個員工及客戶,和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這個理念,承傳自我的父親,同時也是中國信託創辦人辜濓松先生致力打造幸福企業的夢想,從1985年點燃第一把生命之火開始,這份守護孩子、協助他們追求幸福的信念,始終不變。一直到2004年創立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至今,很開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志工,因為認同這個理念和信仰,都一同加入了這個為弱勢孩子築夢的行列。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成立,是為了保護、追求孩子的基本幸福。從我一個人的信念開始,到現在整個企業都在推動這樣的理念。我們接受政府委託發行公益彩券,當初中國信託投標公益彩券,承諾每年提供政府超過二十億元以上的回饋金,讓很多人無法理解。但藉由公益彩券的發行及中國信託的努力,我們慢慢可以開始彌補社會資源不足的部分,讓社會資源有平衡發展的機會,並為這些弱勢孩子爭取跟家人在一起的基本幸福。

父親辜濓松先生
一直希望把中國信託
打造成幸福企業
不只是對員工
更希望把這份幸福
感擴散到客戶、社會各個層面

辜濓松先生 辜濓松先生

儘管根本解決臺灣貧窮問題,是一件難以達成的不可能任務,但透過這樣一個個啟動的開始,力量的凝聚,我們發現有越來越多弱勢的家庭,出現了改變。我們更期許有一天,經過中國信託及社會大眾的努力,可以為這些極需幫助的弱勢孩子們,搭起一頂充滿愛與夢想的幸福帳篷。幸福,其實很簡單。當人們能真正感受到幸福帶來的美好,即便只有一頂簡陋的帳篷,一切都已滿足。這一路走來,堅持守護和傳遞關愛的信念,讓我感到幸福。



我更知道,為需要的孩子們搭起幸福的帳篷,重燃他們和家人對幸福的渴望,一切將不只是夢想而已。就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為未來這個社會,累積更多的幸福能量吧。



未來,期待您的加入,我深信
生命將因為付出而更美好!

Organization組織架構

組織架構 組織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