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中國信託「臺灣夢─築夢童樂會」 偏鄉孩童秀才藝

臺灣夢 2019.09.06

夏日炎炎,大小朋友週末到哪兒玩樂去?本週六(7日)在臺北南港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有場「臺灣夢-築夢童樂會」,來自全臺各縣市社區將展示當地特色的成果作品,還有小朋友們在舞臺上秀出精彩的才藝表演。此外,園區周邊還有遊園小火車、驚險刺激的海盜船、消暑的涼水遊戲,以及抽獎活動等等,歡迎民眾共襄盛舉,一同度過歡樂的週六下午!

「臺灣夢─築夢童樂會」連續第二年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行,主辦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自2015年攜手推動「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結合社區資源、動員在地志工,為孩子打造築夢基地,提供弱勢孩童多元陪伴、在地特色課程與營養餐食,計畫在今年邁入第4年,持續幫助全臺偏鄉弱勢孩童改善學習環境與家庭現況,並幫助他們找到未來夢想。

今年「臺灣夢─築夢童樂會」邀集全臺社區築夢基地、逾千名志工與孩童,透過攤位靜態布展與舞台動感表演,展現「臺灣夢計畫」過去一整年的執行成果。主辦單位當天也將頒發「績優社區獎」、「最佳進步獎」及「績優專案人員獎」,肯定各社區發展協會執行「臺灣夢計畫」的辛勞與成就。

此外,今年也首次舉辦「臺灣夢─愛在社區創意舞蹈大賽」,邀集全臺民眾發揮創意、改編「We Are Family」歌曲舞蹈,並與「臺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的孩子們,聯手跳出最具當地特色的獨特舞步,前三名獲獎隊伍也將在現場重現精彩的熱舞表演。

而各社區孩子們也將帶來才藝表演,包括原鄉社區的傳統舞蹈、國樂二胡演奏現代流行音樂,還有難得一見的竹琴表演,以及花式跳繩等等。各社區孩子把握暑假時間勤奮地練習,就是為了能在當天成果展中,呈現出自己最棒的一面!除此之外,週六活動現場亦提供遊園小火車,小火子與黑熊氣墊、海盜船及多項戲水活動,歡迎親子一起同樂!

「臺灣夢─築夢童樂會」活動時間為本週六9月7日下午1點30分至5點。地點在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一樓廣場(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68-188號),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小火子─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tbcfoundation/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