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開跑 中國信託銀行首捐200萬元助弱勢童

點燃生命之火 2019.12.10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起跑!
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主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的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12月10日舉行點燈儀式暨滑冰場開幕式,宣告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正式開始!中國信託銀行拋磚引玉,率先捐贈新臺幣200萬元,期盼社會大眾共同參與,達到募集新臺幣1.11億元目標,所有善款皆「專款專用」,全數投入改善偏鄉弱勢孩童的生活困境,不負捐款人對「點燃生命之火」的信任。

「點燃生命之火」自1985年發起,是臺灣企業中歷史最悠久的募款活動。過去34年來,在社會大眾的充分信任與積極參與下,累積募集近21億元善款,幫助全臺逾50萬名弱勢兒童得到妥善照顧、營養餐食與多元學習機會。今年「點燃生命之火」邁入第35年,籌募善款全數用於支持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簡稱「兒福聯盟」)「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與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的「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簡稱「臺灣夢計畫」)等,秉持社會大眾對「點燃生命之火」的信賴,以及中信慈善基金會照顧偏鄉弱勢孩童的使命,每一筆善款皆「專款專用」,讓需要幫助的孩子每天都能受到妥善照顧,白天在校安心學習,課後在社區築夢基地有志工陪伴、照顧,孩子能在安全、充滿愛的環境下健康長大。

在今日活動現場,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副董事長陳國世、董事黃志宜、董事卓長興、執行長高人傑、中國信託金控總經理吳一揆、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黃思國、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總經理蔡國基,受贈單位代表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南投縣竹山鎮中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志豪,以及愛心企業聯合報執行董事項國寧、尚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義盛、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臺總經理白健文、合和集團經理謝雅茹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等人一同啟動點燈儀式,宣告為期3個月的「點燃生命之火」正式展開。


▲主辦單位中國信託銀行、發起單位中信慈善基金會與受贈單位兒福聯盟、點燃生命之火愛心企業以及「臺灣夢計畫」南投中崎社區孩童,一同點亮海洋城堡耶誕樹。

感謝34年來捐款人的信任,讓偏鄉孩子安心長大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表示,「謝謝臺灣每位善心人士的信任,『點燃生命之火』募集的每一分錢都是『專款專用』,完全投入在偏鄉弱勢孩童身上,做好善款運用的把關工作是我們的使命,也是對社會大眾的承諾。這些孩子因為有八方的愛心,可以在穩定、安全的環境成長,並且開始有自信與笑容,這些都要感謝社會大眾的善款,也感謝愛心企業夥伴一路支持。」受贈單位代表、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表示:「『點燃生命之火』的善款專款專用挹注在『偏鄉小學兒童關懷輔導計畫』,包括經濟補助、學習補助、課後照顧、物資協助…等,維持孩子基本生活所需,培育更多偏遠地區孩童的多元才藝,感謝所有曾經幫助這些孩子的大好人們。」會中「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臺灣夢計畫」南投中崎社區築夢基地17位國小學童,現場帶來難得一見的竹琴表演,並獻上「We are family」樂曲表達感謝,也贏得全場如雷掌聲。


▲受贈單位「臺灣夢計畫」南投中崎社區的孩童許下想當越南語老師的心願,因為孩子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與他的越南籍媽媽有互動,中信慈善基金會辜仲諒董事長親自上台給孩子打氣。

全臺唯一戶外滑冰場正式啟用!海洋世界主題吸睛!
同時,全臺獨一無二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也在同日啟用,以水藍色系為主的滑冰場,特別呼應今年全新造型的耶誕樹。有別於傳統的綠樹造型,今年園區以「海洋」為主題,搭建15公尺高、融合華麗城堡造型的「繽紛海洋耶誕樹」,海洋是所有生命的起源,如同點燃生命之火為愛循環的起點,邀請大人小孩走進海底世界,共度一場自在又富童趣的海洋耶誕佳節。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持續至2020年3月8日止,民眾可在中國信託全臺152家分行臨櫃捐款,或透過傳真刷卡捐款、郵政劃撥捐款,以及在全臺超過6,000臺ATM使用「愛心捐款」鍵捐款,亦可撥打中國信託24小時免付費愛心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中信慈善基金會官網捐款。另外,民眾還可使用中國信託信用卡紅利點數捐款,每10點紅利點數可轉換為1元愛心善款。今年單筆捐款金額滿新臺幣3,000元(含)以上,即可換取「點燃生命之火X PORTER小火子手機收納包」一個。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12月10日舉行點燈記者會。中信金控總經理吳一揆(左)代表中國信託首捐新臺幣200萬元,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中)與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右)代表受贈。

 

徜徉在海洋世界自由滑冰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一年一度最好玩的冬季活動又來了!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連續六年超過十五萬人次體驗,今年冬季再度開張,滑冰場也以全新「夢幻海洋」主題呈現,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徜徉在海洋世界自由滑冰的夢幻樂趣!

周邊也有小火子貨櫃區,這是小火子與黑熊探險旅程地圖的其中一站,邀請大家陪伴他們解謎。他們首先來到「迷幻海洋森林」,因為傳說中生命之火就藏在一顆顆、散發著閃耀夢幻色澤的泡泡之中。下一段旅程將前進「炫彩海洋球池」,生命之火解鎖成功後,小火子與黑熊將在五彩繽紛的海洋世界裡,舉辦最夢幻的冬季海洋派對!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戶外滑冰場」開放時間,從即日起至明(2020)年3月8日止,歡迎大小冰友們一同體驗滑冰樂趣,活動不需收取任何費用,冰刀鞋及安全護具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租借。活動網站開放平日時段供10人以上學校或公益團體報名,一般民眾可於每場次開始前60分鐘現場排隊取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參與辦法及周邊貨櫃體驗區開放時間、注意事項,請上網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官網查詢,歡迎大家一起來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