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中信體育公益回饋日」義賣獻愛

點燃生命之火 2018.01.16

「SPORTS FOR LOVE,讓愛轉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於2018年首度舉辦「中信體育公益回饋日」,1月13、14日分別於YAHOO!奇摩直播拍賣平台及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義賣活動,力邀民眾一起用愛溫暖弱勢兒童。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明星球員盧曉晴、彭政閔與周思齊等人,也特別化身體育公益大使參與愛心義賣,兩天義賣活動共募得新臺幣1,192萬1,950元,全數善款將捐助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發起之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幫助臺灣偏鄉地區的弱勢兒童外,也將部分善款用於推動基層棒球,讓這份愛不停地轉動,為弱勢學童帶來更多溫暖與希望。

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持續喚起社會大眾對偏遠地區弱勢家庭的關注,今年特地結合「SPORTS FOR LOVE,讓愛轉動!」主題,邀請中信兄弟球員共襄盛舉,捐贈球隊限量商品及球員個人物品進行網路義賣,自5日起在YAHOO!奇摩公益賣場上架,預計活動進行到21日。且為刺激更多愛心善款,中信兄弟球員彭政閔、周思齊、張志豪與詹子賢更獻出第一次,參加13日「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線上直播公益拍賣,且在4個平台同步播出,至今吸引近37萬人次觀看。公益拍賣還在持續進行中,歡迎民眾一起上網挺愛心,競標送愛到偏鄉。

此外,延續前一日在網路平台上的愛心募款熱度,14日於南港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有一場「中信體育公益回饋日」活動,其中民眾熱烈參與的「體育公益嘉年華」活動現場,不僅結合運動闖關遊戲、花式滑冰秀及藝術品導覽,「臺灣高球一姐」盧曉晴、中信兄弟球員彭政閔、周思齊、張志豪、陳江和、曾陶鎔和詹子賢等體育公益大使,也義賣愛心福袋及簽名商品,吸引不少球迷朝聖搶購。同時,上述體育公益大使也特別捐出多樣紀念性球具,在「愛心義賣會」上,由中國信託主管及同仁自由競標。當天「愛心義賣會」的拍賣品中,還包括由「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社區基地孩子們設計完成的20個PORTER夢想包。

連續兩天溫馨又熱鬧的「中信體育公益回饋日」,共募得新臺幣1,192萬1,950元,所有善款除捐入「點燃生命之火」專戶,持續照顧更多經濟弱勢的家庭與孩子之外,亦將用於推動基層棒球運動。中國信託投信董事長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在活動上致詞表示:「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能啟動一次又一次善的循環,帶來溫度、感動和改變。」期盼這一場由體育精神讓愛轉動的「中信體育公益回饋日」,能讓所有喜好運動的熱血球迷,將熱度延續到臺灣所有角落,關注更多弱勢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