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中信兄弟挺點火 首次「獻身」直播公益拍賣

點燃生命之火 2018.01.09

再過1個多月就是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開始準備年菜,年節氣氛越來越濃,不過對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來說,新年的新希望卻是只求三餐溫飽。   

為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家庭的關注,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每年透過「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呼籲民眾捐出善款,幫助偏鄉孩子不僅三餐溫飽,也讓他們對未來再度燃起希望。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一直進行到今年3月25日止,但距離設定目標新臺幣一億元,還有一段距離,需要更多民眾大力支持、獻出愛心。也因此,今年中信兄弟球員熱情響應,首次現身「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公益拍賣活動,其中彭政閔、周思齊、張志豪與詹子賢更是獻出第一次,參加1/13(六)Yahoo!拍賣線上直播,邀請喜愛他們的球迷們,本週六務必準時收看,一同力挺愛心公益,競標送愛溫暖偏鄉學童。

Yahoo!奇摩持續支持公益,也是「點燃生命之火」多年的贊助單位,除了協助在社群平台分享案例故事,提高民眾對弱勢族群的關注,今年更首次結合Yahoo! TV,製作「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公益拍賣特別節目,結合既有的Yahoo!公益拍賣平台,更將本次的公益拍賣特別節目同步在四個平台播出。為鼓勵民眾共襄盛舉愛心拍賣,彭政閔、周思齊、張志豪與詹子賢也各自捐出實戰球具等個人物品,在線上直播公益拍賣,希望為「點燃生命之火」籌募更多善款。

尤其「恰恰」彭政閔,今年祭出絕版的鋼鐵恰T-SHIRT,以及非常罕見的「五代簽名球」,成為最搶手的珍品,彭政閔說:「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改變簽名,讓球迷們更有收藏價值」。「恰恰」的第一代簽名「彭政閔23」是2001年至2012年間的簽名樣式,現在幾乎不簽,但為了「點燃生命之火」,特別獻出「五代簽名球」,機會難得,有興趣收藏的恰粉們,屆時記得趕快下標!

至於周思齊、張志豪與詹子賢,則分別捐出個人珍藏的職棒例行賽先發名單、2016年例行賽實戰使用的球棒及打擊手套,還有實戰頭盔。其中思齊捐出的先發名單表,是他職棒生涯相隔十年後,再度擔任球隊開路先鋒的重要紀念,上面還有當時所有球員的簽名,對他意義非凡,為了公益拍賣,才決定割愛,與球迷共同分享他最精彩的棒球人生。而張志豪跟詹子賢去年底特別拜訪「點燃生命之火」受贈單位「臺灣夢─台東尚武社區基地」及「臺灣夢─台南仕安社區基地」,跟當地孩子一起彩繪設計包包,同時也看到偏遠地區孩子們的需求,所以這次大方捐出實戰球棒、打擊手套及頭盔,期望在公益拍賣直播當天能標出好價格,讓孩子們過個好年。

特別提醒,「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公益拍賣特別節目,線上直播日期為1/13(六)下午14點至15點,屆時將在Yahoo! TV、Yahoo!拍賣首頁(同時支援電腦版與APP 版本)、Yahoo! 奇摩新聞FB粉絲團及兄弟Fans Club FB粉絲團等四大平台同步直播。另外,「Yahoo!奇摩X點燃生命之火」線上公益拍賣也已開張,許多中信兄弟限量商品及球員捐贈物品已上架拍賣中,歡迎球迷粉絲上網競標,線上賣場網址為https://tw.bid.yahoo.com/tw/booth/Y7108579805 。   

本次拍賣所得款項將全數捐助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活動網址請上https://goo.gl/BeQz8d,另有捐款熱線0800-001-100。民眾捐款1,000元,可幫助偏鄉孩子每月獲得穩定餐食;捐款2,000元,可補助孩子每月參與社區基地多元課程費用。且為感謝大好人的幫助,捐款滿3,000元即可兌換「點燃生命之火X PORTER小火子萬用收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