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慈善公益一步一腳印 從本土到國際

國際扶助 2019.02.25

「兩岸合作 公益先行」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
照顧弱勢兒童、為孩子點亮希望火光,一直以來都是中信慈善基金會的使命,2013年更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關心下一代基金」攜手合作,啟動「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傳散暖流至中國大陸。

「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專注於偏遠地區學校的軟硬體建設,截至今年2019年1月,掛牌成為「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共達44所學校,於北京辦理七屆園丁計畫嘉惠761位偏遠地區校長與教師,慈善公益版圖覆蓋27個省市/自治區,超過53,934名資源匱乏弱勢學童受惠,在學習和生活條件得到極大的改善。


▲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介紹片

跨越1千公里分享愛,豐富視野,城市交流
本月20日,中國信託銀行深圳分行開幕,第41所「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湖南省張家界索溪中心學校,特別受邀於開幕晚宴帶來精采民族舞蹈表演。中信慈善基金會執行長高人傑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常務副主任武韜,也親臨現場,為孩子們加油鼓勵!

索溪中心學校位於張家界武陵源區,全校1,700多位學生,10%的孩子是留守兒童,因為父母親須遠赴外地掙錢養家,不常有時間與他們相處。孩子們也因此需要接受心理輔導,在「知心房」內釋放想念父母的心情。

4年級的芯芯,家境貧困,過去為了治療重病的爺爺,父母積欠不少債務。芯芯的爸媽目前沒有固定工作,收入困難,但因為有外界資源的幫助,他們在當地小餐館打工,勉強維持全家生活。

土家族傳統舞蹈,震撼全場
芯芯喜歡跳舞,若沒有「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的支持,她無法上舞蹈班。未來想要學好英語,成為站上國際舞台的舞蹈家,而她也是這次參加開幕晚宴表演成員之一。這10位索溪中心學校的女孩們,雖然臉掛稚氣,但一換上表演服裝、站上舞台,她們頓時成為閃爍明星!

這首「悠悠花背簍」,服裝與舞步都結合當地土家族傳統文化,表演樂曲更是舞蹈老師全新編製,氣勢磅礡,震撼全場!

深圳,初次見面你好!女孩們家住在張家界,幾乎都是第一次來到深圳。
出發的當天早上,她們清晨4點起床,張家界當地溫度0度,大家都裹上厚重的棉襖來到深圳。一下機,馬上收到深圳給她們的熱情大禮─20度高溫,短短幾天的參訪之旅,讓她們印象深刻,全都依依不捨難過地流下眼淚。她們希望有一天能拜訪台灣,這份橫跨兩岸的緣分,她們永遠都不會忘記。

 


▲中國信託深圳分行開幕晚宴演出-悠悠花背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