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教育脫貧計畫深入內陸愛心不間斷

國際扶助 2018.09.27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為擴大落實「教育脫貧」理念,與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簡稱「關工委」)及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關心下一代基金(簡稱「關心下一代基金」)選定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為第40所「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暨關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長武韜於今(27)日遠赴內蒙共同主持掛牌典禮,估計有1,200名漢族及蒙族學生受惠,全校師生以精彩的蒙族文藝表演迎接所有來賓。


▲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師生聯手表演蒙族音樂,完整展現草原民族的特色風情。

中信慈善基金會與關工委、關心下一代基金推動兩岸共建公益合作邁入第六年,本月27日選定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為第40所示範掛牌學校,累積至目前「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已經幫助45,534名弱勢學童獲得更豐沛的學習資源。

錫林浩特市位於內蒙古中部地區,適宜牧草生長,素有「草原明珠」之稱,也是蒙古族歷史文化及民俗風情保留最完整的地區之一。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是市裡唯一一所蒙漢合授的六年制全日制小學,這次掛牌捐贈的50萬元人民幣善款,主要用於改善校園硬體設施及文化建設,補充電腦教室的多媒體設備,改善教學條件,以期該校未來有更好的示範作用,產生更加深遠的擴散力。


▲中信慈善基金會攜手關工委、關心下一代基金,選定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為第40所「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本月27日由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武韜(中)與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右)代表捐贈人民幣50萬元,由民族小學校長額日和木(左)代表受贈。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暨關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長武韜、內蒙自治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王維山及錫林浩特市委書記張錦明一同出席典禮,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暨關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長武韜在致詞中對孩子表示,「要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將來長大飛越這塊草原,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有用的人。」因為中信慈善基金會的幫助,讓「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孩童教育品質獲得大幅改善,他特別感謝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長期對兩岸孩童教育的貢獻,也強調「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不僅對大陸地區教育有示範性作用,更能幫助生活條件艱困的學童,帶動落後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發展。


▲中信慈善基金會攜手關工委、關心下一代基金,選定中國大陸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民族小學為第40所「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本月27日由關工委常務副主任武韜(右四)、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右三)、內蒙自治區關工委常務副主任王維山(左四)一同進行掛牌儀式。

秉持「教育脫貧」理念,中信慈善基金會與關工委、關心下一代基金合作,搭起兩岸慈善單位合作平臺,自2013年共同推動「中國關心下一代教育基地」計畫。截至目前為止,該計畫之掛牌學校數已達40 所,涵蓋中國大陸 25個省及自治區、24個少數民族,幫助逾4萬名資源匱乏弱勢學童,改善學習和生活條件。截至目前,專案向基地學校投入金額達3,000萬元人民幣,該計畫亦持續受到中國大陸各省市政府重視、各級地方政府承諾響應,加碼投入超過3億3,000萬元人民幣(約折合新臺幣14.9億元),兩岸共同合作所建立的教育基地,不僅起了示範性作用,也將幫助更多求學條件艱困的學童生存和成長,讓落後貧困地區的教育事業發展有了新的展望與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