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下課後,可以多一點快樂…

點燃生命之火 2018/02/13

收紅包是很多孩子最開心的事,可以買玩具、買零食;但是在臺灣另一處的角落,卻有孩子數著自己的紅包錢,想著這筆錢能不能幫自己繳學費、買新文具……對曾經的恩恩來說,「快樂」是有一點模糊的詞,倒是家裡的經濟壓力她一清二楚。

幾年前的八八水災,讓恩恩一家人失去了居所,現在他們把工寮當成家。下課後的恩恩,得化身家裡的「小大人」,要洗米煮飯、曬衣服、餵雞、採香菇、包裝香菇、出貨……,如果不到兩歲的妹妹吵鬧起來,她還要一手抱著妹妹哄她,一隻手握筆寫功課才行。


▲下課後恩恩會主動幫忙洗米煮飯,分擔家務。

 


▲遇到香菇產季時恩恩還得一邊看書,一邊幫忙出貨的工作。

恩恩的快樂是可以擁有很多的課外書,和擁有一套彩色筆,可是一斤的現採香菇才賣兩百元……,不想增加阿公阿嬤負擔的恩恩,只希望家人可以平平安安,她可以捐出所有的紅包錢,讓阿公阿嬤不要煩惱太多。


▲恩恩最喜歡到社區基地,在那裡她可以盡情的讀書。

去年,她成為 #臺灣夢基地 扶助的孩童之一,下課後,她可以先到社區基地裡完成功課、吃一頓豐富營養的晚餐,課餘時間也能參與基地的多元課程;愛看書的她,常窩在讀書角看她最喜歡的書;現在的她依舊是家裡得力的小幫手,但她有了自己朋友,小小的世界裡也不再只有家事,恩恩覺得自己好像有了不一樣的能力,她可以笑得很開心,未來好像很值得期待。


▲現在,恩恩在社區基地裡有許多朋友,每一天都能開開心心的學習成長。

小額捐款》讓更多孩子進入基地學習:

▷捐款300元資助一位孩童一學期的學習用品

▷捐款1000元資助一位孩童每月的營養午餐

▷捐款1500元資助一位孩童新學期的開學費用

▷捐款3000元資助一位孩童一學期課後輔導

►立即捐款:https://goo.gl/ZHvAvd

►完整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