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拿物資回家的阿漢

點燃生命之火 2021/01/19

        平常話不多的阿漢,講過最長的句子就是:

     「請問我可以多拿一些餅乾回家嗎?」

       10歲的阿漢與爸媽及三個年幼的弟弟、妹妹住在一起,一家的經濟靠爸爸幫人打工、媽媽每日通勤到市區上班,再加上一些社會補助,才得以溫飽。

       爸媽工作還沒回家時,他就拿出從學校那裡要來多的餅乾、麵包等物資,分給肚子餓的弟弟、妹妹們。他也得和7歲的妹妹分工,幫襁褓中的小妹換尿布、泡牛奶。他一天中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背著小妹站在家門口,等待爸媽的摩托車彎進巷子的瞬間。

       阿漢對弟妹的事情特別上心,但對自己的需求卻沒這麼在意。有一次重感冒,阿嬤要帶他去看醫生,但他卻擔心健保卡放在學校,家裡得拿現金當押金,即使阿嬤說「錢可以拿回來」,他還是寧願在家喝水休息,也不願阿嬤拿錢看病。還有好幾次襪子都穿破了,他還是搖頭說:「不用啦。」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許多像阿漢一樣的孩子,需要社福單位的幫忙,才能吃得豐富一些、過個安穩的年。根據「點燃生命之火」調查發現,有近5成的偏鄉孩子希望能吃到豐富年菜,也有4成6表示,愛心年菜讓他們吃到平常沒吃過的菜色覺得「很開心」! 

       臺灣還有許多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邀請你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募集愛心年菜!

#捐款500元就能給孩子添個小紅包

#捐款3000元就能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

#讓我們一起給孩子們添飯加菜過好年!👉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