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只有貓咪聽我說話

點燃生命之火 2021/01/15


▲只有貓咪聽我說話

       下課後,許多孩子迫不急待回到家,然後圍在父母身邊嘰哩呱啦地分享學校發生的趣事,但對住在偏鄉的小妤來說,能講話的「對象」只有路邊的一隻小貓咪……。 

       幾年前,小妤父母離婚後,爸爸把她跟妹妹送回鄉下的老家和阿公一起生活,祖孫三人就住在破舊的小屋裡,每天吃稀飯配燙青菜填肚子,幾乎沒機會吃到肉,為了節省開銷,還用燒柴煮熱水。直到去年年初,阿公生病開刀,祖孫生活陷入困境,爸爸只得辭去工作,回到家裡照顧老小。小妤原本好開心爸爸終於回來了!但是,爸爸要工作又要照顧生病的阿公,變得更加忙碌,父女一天甚至講不到一句話……。

       因此每天下課回家的途中,小妤總會去找路邊的貓咪玩。因為除了社區基地的老師、同學外,就只剩下貓咪會對她的心事發出「喵~喵~ 喵~」的回應。

       問起「心中最重要的事」,小妤說:「爸爸在忙的時候,都是貓咪陪我玩…我害怕的時候,貓咪也會陪著我,真希望爸爸可以常常陪我。」 

       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您能幫助小妤以及更多偏鄉孩子,下課後吃到營養的餐食,並擁有參與社團、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同時也在地好心人的守護下,獲得關心與陪伴,平安健康地長大。

#你傳遞的溫暖開啟孩子更好的未來👉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