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小海龜的新年願望

點燃生命之火 2020/02/07

開學了,許多孩子興奮地說,希望今年能考試考好、認真讀書,但是坐在教室一角的小海龜,卻不時張望同學的餐盤,他新學期的新希望是─「能打包更多的剩菜回家能讓阿嬤、爸爸吃飽,一家人別再餓肚子睡覺。」

在受到《點燃生命之火》穩定扶助前,小海龜與爸爸、阿嬤同住。二年級那年,爸爸在返家途中發生車禍昏迷,沒讀過書又患有輕微的智能障礙的阿嬤無法扛起家計,8歲的他一夕間被迫成為小大人。他在學校打包同學吃剩的餐食帶回家給阿嬤,而學校要用的文具用品?只好說窘迫地說「沒帶」,和同學商借一下……

家裡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他參加學校社團,也沒有自己的書桌、課外書……,幸好,在點燃生命之火的支持下,小海龜進到臺灣夢基地。志工阿姨回憶小海龜剛來時,話不多,但是參與到畫畫課或讀故事時,臉上總會揚起淺淺的微笑;他也喜歡吃基地的餐食,除了營養好吃外,志工阿姨也會邀請阿嬤一起來基地吃晚餐,阿嬤不能來,廚房阿姨也會特別幫阿嬤準備餐食!

《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持續為孩子加油,不間斷的愛是他們成長的動力。我們相信只要我們多付出一點、給他們一點依靠與憑藉,孩子未來就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人生!

#加入點火大好人_線上捐款👉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中信ATM和線上LinePay都可以便利捐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