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不認命的阿君

點燃生命之火 2020/02/07

阿君家住在偏僻的山區裡,附近的居民不是種田,不然就是到外地的工業區謀生。不過阿君媽媽在多年前歷經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永久不良於行的傷害,爸爸又中風後身心狀況不佳無法工作,一家三口只好寄居在親戚家用鐵皮搭建的倉庫裡,靠媽媽在醫院做清潔工的收入撐起全家。

阿君看著媽媽為了家庭付出,從小就養成乖巧懂事的個性。幼稚園時,回家就會先幫忙洗衣服、洗米,然後安靜寫好功課,等媽媽回家煮飯。倉庫裡擺著一張人家辦桌用的桌子,是一家人的餐桌、也是她的書桌,即使家裡連一張真正的書桌都沒有,但她的課業完全不用人擔心,個性溫和、成熟的她知道,就是因為家裡辛苦,她更該把自己照顧好,不要讓家人擔心。

好險阿君是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孩子,她主動爭取到社區基地參與課後陪伴的機會,也用功讀書取得學校的獎學金,她自己也會尋找外界的資源,拿獎學金貼補家用。在辛苦的環境下,阿君仍會盡力為自己找資源、找機會,擺脫「看天、認命」的想法,這個「沒傘的孩子」在雨天時,跑得比誰都努力!看著懂事的阿君,媽媽笑著說:「這孩子真的是老天送給我的禮物,獎狀都塞滿滿滿的兩本!都不用讓人家擔心啊!」

阿君只是「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兒童之一,根據2019年「點燃生命之火」最新報告顯示,千位受助對象中,高達85%的兒少曾擔心家人生病或去世,57%無人可以幫忙課業指導,有50.6%的兒少缺乏文具或教材,臺灣還有許多偏鄉孩童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讓他們可以安心讀書,不再為學業和課後照顧煩惱。

#幫助孩子安心上學👉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郵政劃播就可以支持點火
#戶名_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帳號_1993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