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專賣養生消暑飲品,創業夢想努力堅持!

信扶專案 2018/05/24
       來自宜蘭的43歲單親媽媽陳曉晴,含辛茹苦獨自扶養雙胞胎女兒,為了生計,學歷不高、沒有一技之長的她,曾到工廠當女工,不論在養育孩子還是經濟方面,皆困難重重,更曾面臨想吃一碗二十元的豆花都得考慮再三的窘境。
 
        為了給孩子穩定的生活,六年前陳曉晴參加信扶專案,看準現代人養生的趨勢,結合自己鑽研健康食材的興趣,在信扶專案創業顧問的協助下,開了「晴‧黑木耳之家」。秉持健康的理念,推出養生飲品,全店採用天然的真材實料,除了招牌的黑木耳汁,也推天然養生的地瓜圓及芋圓,這些健康飲品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純手工及製程雖繁複,樂在其中的曉晴說,「賺錢也做好事。」
 
        雖然圓了夢想開了店,但開業五年來並不是一路順遂,為了尋覓適合的店面,陳曉晴搬了四次家,也不斷面臨顧客流失、收入不穩的考驗,期間還因搬重物而壓迫至神經,疼痛難耐、坐立難安,現今還得繼續復健,目前陳曉晴改以熟客、網路接單做為主要客源。勞心勞力的陳曉晴直言,「一個人做真的好累唷!也無人可商量。」她曾想放棄,但只要一想到自己接受許多人的幫忙,許多同樣申請信扶專案的家長們也彼此相互打氣,她經常告訴自己,不能辜負大家的心意,「更何況,我不想讓學弟妹看到自己沒成功。」
 
       令人欣慰的是,陳曉晴的雙胞胎女兒相當貼心懂事,為了減輕媽媽負擔,念大學的兩姊妹平時努力打工,也努力讀書申請獎學金。為了拓展新客源,陳曉晴也正尋求合作夥伴,並嘗試經營粉絲團,不時參與一些演講、座談會,分享創業心得,形成良善循環,「傳遞正面、樂觀的能量,是我可以回饋給大家的東西。」陳曉晴感謝信扶專案,也感謝所有伸援手的人,這些溫暖的力量,讓她更有勇氣堅持走下去。
 

▲ 曉晴秉持健康的理念,選用純天然清涼消暑的黑木耳汁!
 

▲ 曉晴每天嚴選新鮮食材,熬煮製成黑木耳汁、芋圓、地瓜圓,不含人工添加物,讓顧客同時享受美食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