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邀您一起來場香醇的味覺旅行

信扶專案 2019/12/12

        在台中經營獨立咖啡品牌「啡良品」的于靜,憑藉著天生過人的味覺與對咖啡的獨特品味,她時常研發獨具創意又甘醇的混豆咖啡,邀請跟她一樣對咖啡有熱情的朋友顧客一同啜飲分享。啡良品的夢想是希望顛覆大家對咖啡的想像,帶領喜歡咖啡的朋友進行一場舌尖旅行。

↑ 天生擁有優異味覺與咖啡品味的于靜,擅長混合各種產區的咖啡豆,凸顯它們的風味與特色,調配成獨具個人風格又香醇的咖啡作品。

奮勇創業,苦心經營

       于靜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在咖啡廳、烘豆工廠工作,起初只是補貼生活開銷。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品嚐到真正優質的好咖啡,過去只要一喝咖啡就會心悸的她,初次體會到咖啡的香醇,亦沒有身體不適感,進而引發她對咖啡的興趣。2014年于靜正式創立了咖啡品牌「啡良品」,在台中市南屯區成立實體店面,希望讓有相同體質、喜愛咖啡的朋友,也能享受啜飲優質咖啡的快樂。

        然而,咖啡產業的競爭非常激烈,開設實體店面的營收並不穩定,且適逢中部景氣寒冬,許多原先固定訂購咖啡的中小企業、房屋代銷展售中心等客戶皆紛紛結束營業,對於她的營收更是雪上加霜。當時須獨力撫養孩子、償還債務的于靜感受到極為沉重的壓力,因此尋求中信慈善基金會「信扶專案」的協助。


↑ 「啡良品」正式成立,讓更多朋友可以一同享受啜飲咖啡的快樂。

及時改變,把握契機

    透過「信扶專案」顧問的輔導與評估,建議其結束實體店面轉型為網路訂購,更提供其創業資金,舒緩其財務壓力。此外專案亦協助其進行網路行銷、媒合集團資源成為中信金融園區的消費滿額贈禮,推出『薇菈天使心』掛耳式濾泡咖啡禮盒。

       嚴選哥倫比亞薇菈產區咖啡豆,口感溫潤間透出淡雅檸檬酸。全程以不噴灑農藥方式栽種。特別增添些許巴西產區的咖啡豆,啜飲起來富有大地青草香氣,柔和絲滑,限量 1,000盒僅3週的時間就兌換一空。

       目前于靜的財務壓力逐漸舒緩,「啡良品」已成功轉型成網路訂購模式,不變的是她對咖啡的熱情投入,以及咖啡的優質與香醇。喜歡啜飲品嚐咖啡的朋友歡迎到「啡良品」的粉絲專頁進行訂購!


↑ 「啡良品」已成功轉型為網路品牌,不變的是咖啡的優質與香醇,以及于靜對於咖啡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