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用愛選好米

信扶專案 2019/12/11

       在台中市北區經營「夜陽米商行」的雅蘭,是信扶創業家長中的稻米達人!走進店裡可以發現麻雀雖小的商鋪,卻是五臟俱全,陳列琳瑯滿目不同品種的稻米,讓人不知如何挑選。雅蘭總是依據顧客的烹煮方式、軟硬口感的喜好、營養需求等,提供最親切專業的解說,就是要讓顧客品嘗到最優質健康的好米!


↑ 在台中經營「夜陽米商行」的雅蘭是信扶創業家長中的稻米達人。

嚴選好米,讓客戶吃出美味健康

       數年前由於母親因病過世,讓雅蘭驚覺健康的重要性,因此在決定創業時,她毅然決然選擇販售帶給人們健康的優質稻米。從源頭開始把關,雅蘭特別嚴選花蓮玉里優質小農進行契作,採用無毒自然農法栽種、米種血統純正不摻雜混米,如此讓客人可以聞的到米香,吃的到飯香,更吃的到健康。


↑ 用關懷家人的心經營,雅蘭嚴選來自花蓮玉里、採用自然農法的優質稻米進行契作,讓客戶吃的到美味與健康。

加入信扶,改變開始

       創業初期為了提升營收,雅蘭全台跑透透,無論是百貨公司、商場市集,只要有擺攤機會她一定前往展售,販售的品項更是琳瑯滿目,但收益卻沒有隨著努力而成長,營運週轉金也逐漸用罄。為了改變現況,雅蘭尋求信扶專案的協助,透過創業顧問的輔導,她開始學習記帳、成本試算、調整毛利,才發現過去銷售的商品中,有些品項其實不敷成本、甚至於有時過於好客,大方送給客戶過多的稻米,不知不覺也造成了營業虧損。

       加入專案的雅蘭除了獲得營運資金,接受輔導後她詳細計算每一筆金流,更將商品去蕪存菁,精算毛利刪去不敷成本的品項。自此她的營運越來越穩定,成功圓夢創業,專注提供客戶優質又美味的台灣好米。


↑ 透過信扶專案的協助,夜陽米商行營運穩定成長,雅蘭也順利創業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