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沒了爸爸的新年

2020/01/13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以前下課,爸爸會騎摩托車載我到附近繞,有時去河堤、有時去公園,有時去廟那邊,爸爸會坐在廟門口跟大家聊天,我就坐在旁邊聽,那時候...覺得好幸福...」回憶起爸爸還在的時光,小詩落寞的神情令人心疼。

今年夏天,小詩爸爸突然病倒,短短三天就溘然離世,她和哥哥還來不及悲傷,就得面對一連串喪葬瑣事,忙完爸爸的身後事,媽媽也趕緊找一份小吃店的零工維持一家生計。「她爸還在時,原本還能幫忙照顧孩子、負擔家計,現在我一個人要工作、要趕著接孩子,蠟燭兩頭燒,真的很累…」媽媽就這樣帶著兩個孩子擠在紅磚古厝的小房子裡生活,為了省錢,家具撿用街坊鄰居二手的、晚餐就隨便吃碗乾麵度日,能過一天就是一天。

今年,是沒有爸爸的的第一個農曆新年,哥哥看著社工送來的年菜說:「長大後想跟爸爸一樣當個總鋪師,我最大心願是把他所有的菜都學會,過年時,跟爸爸一樣做『年菜』給別人吃,因為大家都說他煮的菜很好吃,我想把這味道傳下去…」而小詩只希望家人身體健康,一起平安過日子。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還有許多像小詩一樣的家庭,需要社福單位的幫忙,才能過上一個溫暖的年。根據2019年「點燃生命之火」最新報告顯示,在已受助的千位偏鄉孩童中,有44.7%的兒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吃到豐富年菜,仍有45.5%曾感到棉被不夠保暖、46%衣服穿不暖,臺灣還有許多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

「點燃生命之火」邀請你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家庭募集愛心年菜,捐款500元就能給孩子添個小紅包、捐款3000元就能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讓我們一起給孩子們添飯加菜過好年!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線上信用卡或是linepay就可以便利捐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