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不一樣的課後人生

2018/12/17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還記得小學的你,放學後都在做什麼?是跑去公園玩、到雜貨店買零食吃、還是窩在同學家打電動呢?但年僅10歲的阿泰,放學後卻是趕緊跑回家,當爸爸的「一雙手」
▲下課後的阿泰,沒時間跟其他小朋友一起去玩樂,得趕緊回家當爸爸的「一雙手」。

阿泰的爸爸罹患「漸凍症」,媽媽離家,家裡只剩年邁的爺爺和奶奶。阿泰的爸爸生病了、雙手無力,很多事情必須依賴阿泰完成,譬如幫爸爸洗澡、洗頭、穿衣服,甚至是晚餐時間,坐在爸爸旁邊一口一口餵他吃飯,然後抽空在書桌前趕完隔天要交的作業。

相較於許多同齡的孩子,放學後可以自由玩耍,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晚餐等著,對阿泰來說,能躺在爸爸身上撒嬌,兩人嬉鬧才是最珍貴的美好時光,儘管有時小小年紀的他也會覺得累…
▲阿泰除了要幫爸爸洗澡,還得餵爸爸吃飯與照顧起居,有時候小小年紀的他也會覺得累...。


▲阿泰的爸爸罹患「漸凍症」,終將失去所有行為能力、只剩下思考,但爸爸說趁著還能動要盡量多陪阿泰。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做回孩子,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加入,幫助弱勢孩童翻轉未來。

#你付出的溫暖讓愛一直都在

#捐款點亮孩子的希望未來

#立即捐款幫助: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