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第七屆「中信盃」棒球賽 屏東恆春國中奪青少棒冠軍

2020/11/18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愛接棒計畫

       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出爐!今(18)日冠軍決賽中,屏東縣恆春國中許子安貢獻兩支安打4打點,強勢進攻壓制對手,讓恆春國中終場以8比2擊敗新竹縣關西國中,贏得今年「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這也是恆春國中參賽以來的最佳表現。


▲關西國中一路硬挺到冠軍賽,雖然分數落後但仍急追猛打,絲毫不放棄。

       第七屆「中信盃」青少棒組歷經3天激戰,今日進入總冠軍賽。2局下半,恆春國中發揮猛攻,繼許子安掃出二壘安打,帶回2分打點,張晨安再敲三壘安打進帳2分。3局下,許子安再度建功,敲出安打又追加2分,球隊氣勢難擋,儘管關西國中努力追回2分,但終場仍被恆春國中以8比2擊敗,賽後兩隊戰績同為3勝1負,但比較對戰成績仍由恆春國中勝出。


▲恆春國中大幅領先,全隊氣勢高昂迎接冠軍勝利。

       恆春國中總教練郭祖岑表示,賽前完全沒想到會奪冠,面對強勁對手,這次刻意使用奇兵,讓一些平常比較少上場的投手試試,沒想到效果奇佳。而致勝關鍵,他首推捕手許子安。「他才國二而已,先前我很嚴格地訓練他,沒想到他真的展現大將之風,不僅捕手位置表現沉穩,也在關鍵時刻敲出重要打擊!」

       賽後也頒發本屆青少棒組個人獎項:打擊獎─屏東縣鶴聲國中林禹勳、打點王─南投縣三光國中全紹凱、投手獎─三光國中伍聖安、三振王─鶴聲國中劉字遠,以及長打王─三光國中全紹凱。

       第七屆「中信盃」青少棒組賽事今日完滿落幕,少棒賽仍繼續激戰中。目前由新竹縣關西國小、南投縣新街國小、臺南市立人國小、屏東縣玉田國小、復興國小、臺東縣新生國小、花蓮縣富源國小、宜蘭縣三星國小等校確定晉級前8強。「中信盃」最新賽事成績即時公告於中信慈善基金會FB「愛接棒牛棚」緯來體育臺將於11月20日轉播少棒組冠軍爭奪戰,當日上午9時轉播季軍賽、11時轉播冠軍賽,中信慈善基金會邀請全民一起鎖定即時賽況,為臺灣基層棒球隊加油打氣!


▲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賽事完滿落幕,今年由屏東縣恆春國中奪得冠軍,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圖中)親自頒發獎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