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第七屆中信盃開打 全臺26隊伍爭奪冠軍錦旗

2020/11/16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愛接棒計畫

       今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堪稱是充滿挑戰的一年,而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今年以「築夢挑戰」為主題,在一連五天賽事開打前,於昨(15)日舉辦歡迎晚宴,並邀請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球星周思齊和李振昌等人,為本屆560位參賽球員們加油打氣!小球員親眼見到心中的偶像現身,當下興奮的情緒沸騰到最高點!


▲第七屆「中信盃」正式開打,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最後排右二)、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最後排左二)、球星周思齊(最後排右一)及李振昌(最後排左一)齊聚一堂,與第七屆中信盃26支參賽隊伍代表合影,勉勵球員增進球技之餘亦要兼顧課業學習。

       第七屆「中信盃」將自16日起,進行為期5天的青少棒與少棒比賽,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扶助的26支偏鄉棒球隊伍將展開激烈的對決。在比賽正式開打前,主辦單位特別為參賽球員在今天舉辦歡迎晚宴,並邀請許多重量級貴賓到場激勵士氣,包括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副董事長陳國世、執行長高人傑、董事黃志宜、卓長興、兄弟育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信揚、領隊劉志威、台灣運動彩券公司總經理林博泰、中正大學教育所所長鄭勝耀,以及持續支持偏鄉棒球隊的財團法人基督教泉恩基金會董事長王文祥等。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特別感謝社會大眾對偏鄉棒球隊的支持,也叮嚀球員們「要謝謝教練,因為教練不只教你們打棒球,還像爸爸一樣照顧你們的生活起居,所以無論功課或球技都要持續進步,才是最好的回饋。」另外,辜仲諒也感謝各校教練與老師支持「愛接棒」,因為有學校的認同,計畫才能持續進行。

       晚宴高潮是4位「挑戰大使」出現,包括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球星周思齊與李振昌都來到現場,以自身經歷分享面對棒球之路的挑戰與高低潮。此外,第一屆「愛接棒」計畫的學長─楊鈞也驚喜現身。楊鈞曾參加2015年U12世界少棒錦標賽,目前就讀高雄市高雄中學,儘管不再是球員身份,但仍時常買票進場看球賽,以不同方式繼續支持熱愛的棒球。上述4位棒球界的前輩與學長,勉勵「愛接棒」球員們不僅在球場上努力奮戰,對於未來也要勇敢接受挑戰,兼顧課業學習,在棒球領域的發展能有更多元的選擇


▲第七屆「中信盃」今(16)日正式開打,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右二)、中信兄弟投手教練王建民(左二)、球星周思齊(右一)及李振昌(左一)齊聚一堂,與參賽球員分享球場經驗與挑戰。

       歡迎晚宴的最後,由去年少棒組冠軍隊伍臺東豐田國小回歸冠軍錦旗,為今年賽事正式揭開序幕。第七屆「中信盃」自16日起一連開打5天,欲了解青少棒暨少棒的最新比賽成績及場邊花絮,請上中信慈善基金會Facebook「愛接棒牛棚」社團11月20日少棒冠軍戰將由緯來體育台現場轉播,上午9時轉播季軍賽、上午11時轉播冠軍賽,邀請全民一同關心基層棒球,為「愛接棒」的棒球孩子們加油!

【附表】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參賽隊伍

少棒隊伍

青少棒隊伍

基隆市東光國小

嘉義市垂楊國小

花蓮縣光復國小

新竹縣關西國中

臺北市社子國小

臺南市立人國小

花蓮縣富源國小

南投縣三光國中

新北市民安國小

高雄市美濃國小

臺東縣大溪國小

高雄市橋頭國中

新竹縣中山國小

屏東縣大平國小

臺東縣新生國小

屏東縣鶴聲國中

新竹縣關西國小

屏東縣玉田國小

臺東縣豐田國小

屏東縣恆春國中

南投縣新街國小

屏東縣復興國小

澎湖縣湖西國小

 

雲林縣馬光國小

宜蘭縣三星國小

金門縣中正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