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第六屆中信盃完美落幕 豐田國小蟬聯少棒冠軍

2019/11/13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愛接棒計畫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今日(13)完美落幕,少棒組歷經5天激戰,最終由臺東縣豐田國小以7連勝的成績,連續第二年蟬聯中信盃總冠軍寶座!

       本屆中信盃總冠軍賽堪稱是一場花東大戰,今天下午率先登場是季軍爭奪賽,由屏東縣大平國小對上臺東縣新生國小。前3局,原本由大平國小以1分領先,但第4局新生一舉攻下4分,吃下大補丸,儘管第5局大平再反攻拿下3分,一度以5比5打平,直到5局下半新生再追4分,即便大平又努力拿到1分,但最後仍以6比9輸給新生,由新生國小拿下今年的季軍獎座。

       第二場冠軍賽是臺東縣豐田國小對上花蓮縣光復國小,其中豐田國小是上屆中信盃少棒組冠軍,而光復國小則是首度打進總決賽,這場冠軍賽首先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擔任開球貴賓,揭開精彩序幕。此役雙方第1局各攻下2分打成平手,但第2局開始,豐田國小一路穩紮穩打,最後豐田國小以5比3贏得第六屆中信盃少棒組冠軍,光復國小奪得亞軍。豐田國小謝竣翔教練賽後表示,今年球隊很團結,球員彼此還能提醒攻防要點,這是主要的致勝關鍵!但是守備穩定性還需加強,未來成績定能有所突破!

       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賽後頒發獎盃,為所有得獎隊伍鼓勵、喝采!同時也頒發本屆少棒賽事的個人獎與團體獎,其中豐田國小楊濠濃英勇得總冠軍戰MVP。而豐田國小謝竣翔教練因精準的戰略帶領豐田國小獲得冠軍,獲得最佳教練獎。

       第六屆中信盃由中信慈善基金會主辦,自9日起進行連續5天賽程,26所參賽隊伍都來自「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簡稱「愛接棒計畫」)資助的少棒及青少棒隊學校。今年中信盃除了球場上激烈賽事,期間也舉行棒球金頭腦課程,包括「我是球賽分析家」、「因倍數球挑戰」及「棒球數學桌遊」,透過分組進行挑戰,考驗隊員的團體默契與思考能力。遊戲內容結合棒球規則及基本國語、數學題型,引導他們在快樂遊戲中學習,提升球員的學習能力及熱忱。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獎項公布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baseball/public-park.aspx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13日完美落幕,由臺東縣豐田國小再度蟬聯,贏得本屆少棒組總冠軍。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後排中)特頒冠軍獎盃,為他們喝采!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今日(13)完美落幕,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與前4名球隊學校合影,並期待明年球場上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