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午餐會企業家資助愛接棒學校 棒球場對決小球員

2019/10/25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愛接棒計畫

       今年臺灣在國際棒球賽事屢傳佳績,中華小將八月在U12世界盃少棒賽奪冠,國手中有3位小選手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計畫」長期扶植的少棒隊,他們從小資源匱乏,但棒球讓他們站上國際舞臺!榮耀背後,有校長、教練長期耕耘,還有一群午餐會企業家成員默默支持。

       這一日(25日),一場大人與小孩的對決在暖陽微風中熱鬧登場。由台灣知名企業家組成,會長陳信揚與中興紡織董事長鮑泰鈞等18位企業家,平均年紀超過四十歲的午餐會會兄,對上「愛接棒計畫」的宜蘭三星國小、新竹關西國小、南投新街國小60位平均年齡十一歲愛接棒小將聯隊。午餐會會長陳信揚致詞時,特別暗示愛接棒小將們要手下留情,這場交流賽在新北市疏洪重新棒球場舉行,最後午餐會兄以12:11險勝小球員們。

       今年U12世界盃冠軍國手中,葉弘仁、王佑恩及卡里路.曼格格3位小球員,是來自「愛接棒計畫」扶植的少棒隊,中華隊副隊長葉弘仁代表所有受助小球員感謝午餐會會兄五年來以實際行動愛護愛接棒小將。他以愛接棒學校代表表示,自己在國小階段,因為資源匱乏,常穿著破褲、破襪上場,看到別人有很白的球衣就會羨慕,但幸好午餐會的叔叔們看見需求後,以行動捐助球衣褲、球具與巴士等,讓包含他在內的小球員能好好打球。而今天刻意以一襲藍色中華隊球衣打扮,也正是要向午餐會證明,一份愛心資助,能幫助弱勢孩童擁有逆轉人生的機會。


▲午餐會成員中興紡織董事長鮑泰鈞等企業家今(25)日於新北市疏洪重新棒球場與60位小球員比賽交流。

       另外一組神秘嘉賓則是有「中信兄弟最聰明搭擋」之稱的官大元、黃鈞聲兩位中信兄弟隊球星來到現場加油助陣。官大元在致詞時表示,自己剛拿下碩士學位,鼓勵孩子「唯有活用頭腦,才能幫助自己球打得更好。」


▲中華隊U12小國手葉弘仁開心與中信兄弟隊加油助陣的兩位明星球員官大元、黃鈞聲合照。

       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致詞時提到六年前因為慈善計畫下鄉探視,發現許多偏鄉少棒資源匱乏,因而向午餐會企業家發動捐款,利用善款改善學校球場設備、宿舍,不但捐贈球隊巴士還提供保固維修,讓巴士載著各校的小選手出去比賽。辜仲諒董事長表示,由於政府、企業支持,他親眼看到很多偏鄉孩童從對人生沒有希望,到有希望、有夢想,對這群小朋友而言,站上國際舞臺原本遙不可及,但今年有3位受扶植的小球員成為U12國手,打到世界冠軍,這些都是教練、選手和各界一同努力的成果。同時也引用亞錦賽為例,拿下冠軍不是偶然,背後是匯集很多人的支持與幫助,「我最謝謝你們的教練,因為有他們,才有現在的你們,回去學校之後要聽老師、教練的話,好好練球,好好讀書。」

       午餐會60多位企業家除了捐款協助偏鄉兒童,也以實際陪伴讓小朋友感受到溫暖。五年來,辜仲諒與經緯科技董事長嚴崇瑞、德鎂實業董事長江俊德、中興紡織董事長鮑泰鈞、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志、新東陽總經理麥升陽等企業家們的足跡遍及南投、臺東、花蓮、宜蘭,持續捐贈巴士、改建宿舍,替換經常磨損的球衣球具,共計有26所學校、851人次的偏鄉兒童受惠,今日小球員們也代表26所學校接受球衣捐贈,同時午餐會兄加碼訂製一只手套予葉弘仁,期許所有愛接棒孩子都能持續茁壯;賽後,宏國關係事業副董事長林鴻志還招待小球員們享用大餐,結束熱血又溫馨的一天。


▲午餐會企業家今(25)日與「愛接棒計畫」長期扶植的宜蘭三星國小、新竹關西國小、南投新街國小60位小球員比賽交流並致贈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