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看見信扶 看見信扶
線上申請

優美家事清潔服務社

來自台中的小莉媽媽,離婚時,孩子一個9個月,另一個不滿3歲。為了兩個孩子的生活費和學費,她獨自面對30多萬元卡債。小莉換過無數的工作,做過物流倉管開堆高機,曾到市場賣童鞋、受雇擔任營養午餐業務、開小貨車送營養午餐及在復健診所當司機接送復健的老人。只要有任何工作機會就努力把握,只要有人願意付她薪水,她就努力把不會的技能學會。就這樣過了好多年工作和薪水很不穩定的生活,但她仍樂觀地相信,只要有所準備,有一天一定能找到自己的舞臺。

因為一無所有,唯一有的就是積極的態度,小莉媽媽努力尋找免費的資源,也不曾放棄任何充電學習的機會。2010年,她參加家扶中心開設的清潔班訓練。清潔工作很苦,很多學員都放棄了,最後只剩下2名學員堅持著。一心想停止領扶助金,一心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為手心向下的人,有了居家清潔的專業技術,小莉希望將學到的好本領創業,正好在這個時候本會推出「信扶專案」提供創業資金、學習管理等輔導資源,

小莉知道人生的機會來了,於是很積極地爭取參加「信扶專案」。小莉媽媽說:「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有能力的人,只是沒有舞臺展現。所以,所以我覺得自己一定要把握這個機會(信扶專案)。」,同時,為了符合「信扶專案」資格,她主動聯繫卡債的往來銀行,透過和銀行協商,並先標會,省吃儉用分期償還,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還清所有債務。她的清潔家事服務社更從一人工作室,擴增到目前聘請了8個員工,服務範圍遍及中臺灣。

小莉很感謝「信扶專案」以及一路來很多鼓勵過她的人,給了她和孩子人生的新希望,直接改善了家中的經濟,也提升孩子的生活品質。債務還清了,現在也開始有了存款,而且兩個乖巧的孩子都是國中資優生,更讓她感恩的是,她已有能力達到心中回饋社會的理想。小莉的家事清潔服務社旗下的員工也大多是單親媽媽或弱勢家長,她以親身經歷告訴生活仍有瓶頸的家長們,老天爺雖然關了一扇門,但他會開很多窗,只要自己能有積極正面的態度,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Store Info店家資訊

聯絡電話聯絡電話

0911-310-580

傳真號碼傳真號碼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0900-1800

資訊連結資訊連結

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