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看見信扶 看見信扶
線上申請

唯伊洋傘

在彰化經營「唯伊洋傘」的單親媽媽黃淑女,在丈夫驟逝後頓失依靠,只好獨自撐起經濟大樑,雖然過去沒有擺攤和叫賣經驗,但在創業顧問的輔導下慢慢學習,也成了雨傘達人。

原本僅是成衣打版師的淑女媽媽為了撐起家計,在成衣市場逐漸衰退的狀況下,又無法增加收入,在友人協助之下找到批發傘的工廠,開始批貨學習在市場擺攤,即使有些人不看好淑女媽媽,走向創業一途,她咬著牙開始學習如何叫賣,為往後的生活奔波,那些不看好她的人也成為日後砥礪自己只有往前的動力。

很欣慰的是,相依為命的2個女兒很乖巧的不讓她擔心,假日時,小女兒更會陪著她四處擺攤,身為媽媽,她期盼能夠脫貧自立,扶養兩個女兒長大,讓她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而這一路來,中信慈善基金會的「信扶專案」則是促成她勇敢追逐自己夢想的助力,一路陪伴著她創業,更讓她跨越了另一個人生版圖。從原本不會擺攤、不會叫賣,一直到現在臉上掛著自信,還能告訴消費者,她的傘有提供售後服務,淑女媽媽一路走來,成長的不只是存摺裡的數字,還有她對自己的期望與自信,以及對女兒們的責任與照顧。

淑女媽媽加入「信扶專案」後,透過顧問的輔導、理財志工從旁協助,學會如何在產品的品質上堅持、學會如何做貼心的客群服務。雖然每天為了生活必須穿梭彰化幾個鄉鎮的傳統市場裡,更擔心陽光強烈的大晴天會壞了生意,但她也能釋懷用樂觀的態度看待,並學習如何在 FB上介紹產品,學習新的銷售管道。現在的淑女經濟狀況好轉,也有了盈餘,更難得是幾年的磨練經驗,讓她蛻變成中部地的雨傘達人,從傘布、傘骨,如何挑選一把好傘,成了這個行業的專家!

Store Info店家資訊

聯絡電話聯絡電話

0983-146-368

傳真號碼傳真號碼

營業時間營業時間

早市:07:00~12:30

資訊連結資訊連結

點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