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公佈欄 公佈欄
愛心捐款

News公佈欄

「臺灣夢計畫」添生力軍 高雄公舘社區今掛牌

臺灣夢計畫 2022/09/23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關懷偏鄉孩童,推動「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簡稱「臺灣夢計畫」)邁入第8年,今(21)日再添生力軍高雄市湖內區公舘社區築夢基地熱鬧舉行掛牌儀式,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安排「叭噗冰淇淋」車到現場,與社區孩子一起吃冰同樂。

       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與衛生福利部(簡稱「衛福部」)共同推動的「臺灣夢計畫」,今日正式掛牌的公舘社區「不山不市也不靠海」,勞力人口外移,留下的多是長輩與孩子。目前社區照顧17位弱勢孩童,分別是中低收入戶44%、單親家庭或隔代教養33%和脆弱家庭17%。所幸「臺灣夢計畫」資源挹注公舘社區後,讓家長們能安心在外打拼,孩子在課後也獲得完善陪伴與照顧。

       公舘社區小朋友為了掛牌這天,特地練習具社區特色的木箱鼓表演,配合音樂敲打節奏,炒熱現場氣氛,接著再以舞蹈演出,感謝各界大好人們的愛心。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致詞時,特別謝謝中信慈善基金會推動「臺灣夢計畫」,成為公私協力、整合資源的最佳示範,讓社區築夢基地成為偏鄉弱勢孩童的第二個家。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全程以台語致詞,先恭喜公舘社區通過試辦期,成為「臺灣夢計畫」愛心版圖之一,未來中信慈善基金會也將持續匯集社會資源,將資源送至全臺社區築夢基地,給每一位需要幫助的孩子,讓孩子的父母能無後顧之憂在外打拼。


▲公舘社區小朋友為了掛牌這天,特地練習具社區特色的木箱鼓表演。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臺灣夢計畫」擴大愛心版圖,今舉辦高雄市公舘社區築夢基地掛牌活動,由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後排左二)、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後排左三)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後排左四)等人共同見證。

       掛牌活動最後,辜仲諒董事長特別安排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車到現場,請社區小朋友吃冰,互動趣味橫生。


▲辜仲諒董事長特別安排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車到現場,請社區小朋友吃冰。

       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5年起推動「臺灣夢計畫」,結合在地社區,為孩子打造築夢基地,提供弱勢孩童多元陪伴與在地特色課程、營養餐食,並動員社區組織志工,建構兒少社會安全網絡。目前全臺共28個社區築夢基地,626位志工陪伴照顧569位弱勢孩童,累計服務達861,04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