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中國信託深耕志工文化14年 獲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

志工服務 2018.12.05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04年起,延續母企業中國信託關懷社會弱勢的理念,長期關注弱勢兒童及家庭,結合企業龐大的人力及豐富的資源,透過企業政策鼓勵員工參與志願服務,平均每10位中信員工就有1人是愛心志工,至今累積服務時數逾14.8萬小時。今(5)日獲衛生福利部頒贈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項,肯定中信企業志工團隊對社會責任的投入。
▲中國信託企業志工榮獲衛生福利部頒贈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由總統蔡英文頒發榮譽獎座,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右八)代表接受。

為達全方位幫助弱勢家庭及孩子,自2004年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推動企業志工文化以來,陸續成立「課輔志工」、「理財志工」、「美語志工」及「繪本志工」四大志工團隊,集團參與志工服務的員工多達2,270人,平均每10位中信員工就有1人是愛心志工,14年來服務足跡遍及全臺偏鄉小學,近年來更以「臺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愛接棒計畫」偏鄉少棒及青少棒學校及衛福部北區兒童之家為主要服務對象,另亦配合衛福部「兒童與少年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方案」,針對弱勢家庭家長推廣理財教育。

不過要穿上代表中信愛心志工的綠色背心,不僅要經過面試,還要犧牲週末休息時間,接受最多達64小時的專業訓練,才能真正踏上第一線服務。這群專業的中信志工陪伴孩子們學習課業、加強品格教育、增加學習外語的刺激,並建立正確的理財價值觀念,用多元活潑的互動方式,協助弱勢孩子們累積知識能量,建立自信,幫助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中信金控董事暨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今日代表出席接受總統蔡英文頒發107年度全國績優企業志工團隊獎。他身為綠背心志工的一員,回想2004年自菲律賓子行返台接任金控總稽核,參與的第一場活動就是「點燃生命之火」的咖啡義賣活動,「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從那時起,愛心志工就是陳副董事長在集團的另一個身分。他熱情地跟著慈善公益活動走訪社區及學校,北區兒童之家的孩子喜歡他的親切和藹,無論是孩子或企業員工都稱呼他「陳爺爺」,是集團最佳志工代表。累積至今,中信愛心志工服務時數達14.8萬小時,平均每年有150場左右的志工服務,且在中信內部政策鼓勵下,員工每服務6小時就有一天公益假,一年最高可有10天,為業界之冠。
▲孩子或中信金控企業員工口中的「陳爺爺」(右一),以自身為表率,擔任愛心志工參與公益活動不遺餘力。

中國信託始終相信,用愛創造的影響力可以帶來改變。中國信託自1985年發起「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運動,是國內第一個由企業發起、為弱勢兒童募款的公益慈善活動,過去33年來已募集近新臺幣20億元善款,持續幫助全臺逾45萬名偏鄉弱勢孩童。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已正式展開,持續至2019年3月8日止,民眾可透過中國信託全臺152家分行臨櫃、傳真刷卡、郵政劃撥,及全臺超過5,500臺ATM「愛心捐款」鍵捐款,也可撥打中國信託24小時免付費愛心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中信慈善基金會官網www.ctbcfoundation.org捐款。單筆捐款滿新臺幣3,000元(含)以上,可換取「點燃生命之火X PORTER小火子經典收納袋」一個。邀請各界善心人士,一起幫助偏鄉弱勢孩童看見生命的希望!

▲中國信託愛心志工對於能獲得總統肯定相當開心,未來綠色天使也將持續公益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