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開跑 點亮偏鄉孩童希望

點燃生命之火 2017.12.05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發起、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主辦的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今(5)日於中國信託金融園區舉辦點燈儀式,宣告為期3個月的募款活動正式開始,多家愛心企業與受贈單位亦特別出席,攜手點亮17公尺、獨一無二的幸福耶誕樹,期盼社會大眾共同響應,一起為偏鄉孩童點燃希望。今年「點燃生命之火」募款目標為新臺幣1億元,中國信託銀行董事長童兆勤於記者會現場,代表中國信託率先捐出新臺幣200萬元,以行動支持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簡稱「兒福聯盟」)與「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簡稱「臺灣夢計畫」)築夢基地,提供偏鄉孩童課後的社團活動、營養餐食、志工陪伴、多元才藝學習等扶助方案,幫助偏鄉孩子創造無限可能。

今年邁入第33個年頭的「點燃生命之火」全民募款運動,是國內民間企業最早從事的公益活動之一,發起單位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表示,有些偏鄉孩童的父母為了生活,被迫離家到外地求職或經常工作至深夜,缺席孩子的成長過程,讓孩子失去親情的溫暖。透過「點燃生命之火」的捐助,讓偏鄉孩子有在地好心人陪伴,讓這些孩子不再因貧窮、資源匱乏等問題,失去找尋自我價值的能力,亦感謝眾多愛心企業支持,透過各界資源挹注,攜手解決偏鄉孩童問題。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特別感謝去年「點燃生命之火」善款的挹注,幫助330所偏鄉小學,豐富孩子們的才藝資源與生活,更期許社會各界一起投入心力。

在點燈記者會現場,中信慈善基金會特別邀請「點燃生命之火」所資助的偏鄉小學─花蓮縣永豐國小,同時也是「臺灣夢計畫」築夢基地豐南社區照顧的阿美族孩子,帶來Amis「美」式 組曲表演。永豐國小位於偏遠的花蓮縣富里鄉,這些小朋友從沒看過真正耶誕樹,今年耶誕節有幸北上一睹溫暖與希望的幸福耶誕樹,他們都感到非常開心。其中,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婷婷,出生時就沒有媽媽陪伴,家中雖有爸爸與阿嬤,但爸爸工作不順遂,無力養家,家庭經濟僅能靠高齡80多歲的阿嬤、還有務農的大伯幫忙,藉由「點燃生命之火」的支持,讓婷婷學習唱歌跳舞,下課後還可以到豐南社區築夢基地,與其他社區孩子一起舞出歡笑。

今年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點燈儀式亦結合「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公益戶外滑冰場」開幕啟用,這座戶外滑冰場自2015年1月啟用後,深受大人與小朋友們喜愛,每到冬季許多民眾期待著免費體驗戶外冰上騁馳的快感。「點燃生命之火」點燈儀式,特別邀請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董事馮寄台、執行長高人傑、中信銀行董事長童兆勤、副董事長利明献、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董事長黃思國、受贈單位兒福聯盟創辦人林志嘉以及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總經理邱瀅憓、ICRT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臺總經理白健文、經濟日報社長黃素娟、尚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義盛、愛樂電台副總經理曾智寧、合和集團副理謝雅茹等贊助單位與「木曜4超玩」主持人邰智源、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專門委員呂生源等多位貴賓共同與會,並宣告戶外滑冰場正式啟用。

此外,今年「點燃生命之火」跨界與知名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合作公益主題節目,邀請主持人邰智源,前往「臺灣夢計畫」築夢基地─花蓮縣豐南社區、雲林縣五塊社區及嘉義縣中庄社區,體驗偏鄉生活,並與社區孩童一起上課,期盼藉此帶領觀眾深入了解,偏鄉孩童面臨資源不足的現況,「木曜4超玩」特別企劃節目共三集,將分別於本(12)月7日、14日及21日晚間9時30分,於麥卡貝網路電視播出。

第33屆「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即日起至明(2018)年3月25日止,提供多種捐款方式,包括於中國信託全臺150家分行臨櫃捐款、傳真刷卡捐款、郵政劃撥捐款及近5,500臺ATM使用「愛心捐款」鍵捐款,亦可透過中國信託24小時免付費愛心捐款專線0800-001-100,或上www.ctbcfoundation.org活動網站捐款。民眾亦可使用中國信託信用卡紅利點數捐款,每10點紅利點數可轉換為1元愛心捐款,財富管理客戶可使用「理財點藏計畫」之財富點數進行捐款;而中國信託證券客戶也能捐贈「樂活點數」。另外,單筆捐款金額滿新臺幣3,000元(含)以上,即可獲得「點燃生命之火X PORTER小火子萬用收納包」一個。

中信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弱勢兒童問題,由該基金會所推動的「臺灣夢計畫」,目前已有20個社區據點,齊心照顧359位國小學童,並有347位社區志工投入計畫。中信慈善基金會指出,沒有弱勢孩子,只有弱勢環境,邀請民眾奉獻一己之力,共同為偏鄉孩童打造愛的家園。

 

【歲末年終的幸福 圍繞中國信託金融園區】

幸福耶誕樹

   「在島嶼北方有一處名為幸福小鎮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那裡住著小火子和群熱情且善良的夥伴,每到冬天他們總為一年一度的「點燃生命之火」而忙碌著。小火子和黑熊在小木屋旁,立起閃亮耀眼的幸福之樹,而企鵝先生打造全臺唯一的戶外滑冰場,雪人兄弟則忙著張羅小鎮周圍繽紛佈置及禮物,合作準備迎接這個美麗的季節,邀請來自全臺各地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分享幸福……」

      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即將到來,這同時是人們寄予夢想與期待新年度的佳節時刻。為迎接耶誕節慶及「點燃生命之火」募款活動,中國信託金融園區特別打造奇幻繽紛的「幸福耶誕樹」,在寒冬中溫暖弱勢孩童的心,同時啟用全臺獨一無二的戶外滑冰場,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到中國信託金融園區歡慶耶誕節,共享「冰氛」時刻。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在每年冬季都會搖身一變,成為充滿幸福及歡樂的冰紛樂園,周邊路樹閃爍著雪白的星光,結合音樂旋律流動,帶給大家不同的聲光饗宴。

冰上圓舞曲

「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公益戶外滑冰場」即日起再度開放,喜歡滑冰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開放時間從即日起至明(2018)年3月4日止,歡迎大小冰友們一同來體驗滑冰樂趣,活動不需收取任何費用,冰刀鞋及安全護具可憑身分證明文件免費租借。

    活動網站開放10人以上團體報名,一般民眾可於每場次開始前30分鐘現場排隊取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詳細辦法請上網搜尋中國信託金融園區www.ctbcfinancialpark.com/skating.do,歡迎大家一起來滑冰,度過幸福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