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九屆中信盃青少棒冠軍出爐 屏東鶴聲國中首獲金盃

愛接棒 2022.11.25

       第九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青少棒冠軍今(20)日出爐!經過三天激戰,由來自屏東縣的鶴聲國中以四連勝之姿,首次奪下「中信盃」青少棒冠軍!

▲第九屆中信盃由屏東鶴聲國中拿下青少棒組冠軍金盃。

▲第九屆「中信盃」青少棒由屏東縣鶴聲國中首度奪冠,會後從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圖中穿綠背心)手中領取冠軍金盃。

      第九屆「中信盃」本月18日開打,其中青少棒參賽隊伍來自「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簡稱「愛接棒計畫」)支持的新竹縣關西國中、南投縣三光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屏東縣恆春國中及鶴聲國中。其中鶴聲國中在賽程第二天才加入戰局,加上在爭奪冠軍的關鍵賽當天有三名球員無法上場,但不減球隊氣勢,終以6比1成績擊敗強勁對手關西國中,以連贏四場的表現脫穎而出,贏得最後勝利。

       今年鶴聲國中代表出賽的球員中,僅有一半有打過少棒的經驗,其他人多是國中才加入棒球隊。總教練馮文龍表示,得到本屆青少棒MVP的彭亮碩,國小雖沒打過棒球,但練過跆拳道,有體育天份且經過球隊的扎實訓練後,他成為這次冠軍爭奪賽中的致勝重要關鍵。鶴聲國中在近期各大盃賽中都有不錯成績,這股氣勢延續到「中信盃」,終於首次奪冠,創下球隊的新里程碑。

▲今年鶴聲國中代表出賽的球員中,僅有一半有打過少棒的經驗,但經紮實訓練仍獲佳績。

▲各隊球員都展現運動家精神奮力迎戰。

       本屆青少棒個人獎項方面,名單公布:打擊獎─鶴聲國中彭亮碩、打點王─鶴聲國中張乙安、長打王─鶴聲國中彭亮碩、投手獎─關西國中趙錫安及三振王─鶴聲國中高銧佑,最後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黃志宜親自頒獎,並引述董事長辜仲諒推動「愛接棒計畫」的精神,鼓勵球員們「打球與課業」並重。

       第九屆「中信盃」青少棒比賽今(20)日完滿落幕,少棒比賽仍在進行中,並將於本月28日進行季冠軍賽,當天ELEVEN SPORTS將電視轉播13:00季軍賽、15:00冠軍賽,邀請全民一同鎖定即時賽況,或透過中信慈善基金會臉書「愛接棒牛棚」https://bit.ly/3F9VTtj,隨時掌握最新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