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六屆「中信盃」棒球賽 南投三光國中奪青少棒冠軍

愛接棒 2019.11.11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經過3天激戰,今(11)日青少棒組冠軍誕生。南投縣三光國中強勢壓境,過關斬將連續4戰全勝,最後一役以4比0擊敗屏東縣鶴聲國中,勇奪第六屆「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舉辦的「中信盃」棒球賽今年邁入第六屆,參與青少棒組的5所學校分別為:新竹縣關西國中、南投縣三光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屏東縣鶴聲國中及恆春國中。5隊歷經3天激烈賽事,其中關西國中一度被視為冠軍的潛力隊伍,但在第二天賽程中對上三光國中,被三光先發投手黃俊瑋以90球完投7局,8比3壓制關西國中的氣勢,拿下本屆青少棒組的關鍵一勝。今天再克鶴聲國中,順利贏得中信盃青少棒組總冠軍獎座。

       三光國中球員全來自南投縣新街國小,而新街國小也是「愛接棒計畫」資助學校之一,自從接受計畫資助改善軟硬體設備後,全隊球技更加精進,還曾贏得第三屆「中信盃」少棒賽冠軍。同批球員畢業後進入三光國中棒球隊,扎實的訓練成果在今年中信盃上火力全開。其中隊長黃俊瑋球速快,最快球速超越130公里,備受教練蔣宗倫肯定,而全紹凱在國中一年級就曾打過U15選拔賽,投打俱佳,實力豐厚,加上打擊火力穩定的谷文喆,都是隊上表現突出的球員。

       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今日親自頒發青少棒組冠軍獎盃,也勉勵球員,「獲得勝利相當榮耀也值得開心,但不要忘了這是團隊的功勞,各位要記得感謝你的隊員,還有教練、老師及家長,你們今天的勝利是來自他們對你們的肯定與信任!」陳國世副董事長也再次提醒要好好讀書,豐富的學習經驗會幫助球員們充實眼界,克服人生困境。

       此外,第六屆「中信盃」青少棒明星賽也在今天舉行,特別邀請中信兄弟球員黃恩賜、曾陶鎔、楊志龍及蘇緯達擔任教練進行分組對抗,最後由曾陶鎔及黃恩賜所領軍的隊伍勝出。賽後,雙方教練團共同選出橋頭國中柯宏諭為MVP,他的精采表現獲得教練團一致肯定。同時也頒發個人獎項:打擊獎─三光國中黃俊瑋、打點王─三光國中方恩澤、投手獎─橋頭國中柯宏諭、三振王─關西國中趙佳誠,以及長打王─三光國中黃俊瑋。

       第六屆「中信盃」青少棒組賽事今日完美落幕,少棒賽還持續激戰中。新北市民安國小、屏東縣大平國小、花蓮縣富源國小、光復國小、臺東縣豐田國小、大溪國小、新生國小確定晉級前8強。「中信盃」賽事成績即時公告於中信慈善基金會FB「愛接棒牛棚」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0234609618280/。緯來體育臺將於11月13日轉播冠軍爭奪戰,當日下午1時轉播季軍賽、3時轉播冠軍賽,中信慈善基金會邀請全民觀賞賽況,為基層棒球小子加油!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青少棒組賽事完美落幕,南投縣三光國中奪得本屆冠軍,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 (後右4)頒贈冠軍獎盃,期許他們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