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六屆中信盃開打中 全臺26隊伍爭奪總冠軍

愛接棒 2019.11.10

       今年臺灣少棒出征國際賽事屢傳佳績,在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簡稱「U12」)、IBA世界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及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中,都為臺灣奪得冠軍獎座,其中更有16位球員是來自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簡稱「愛接棒計畫」)所資助的棒球隊。今年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9日已經展開,16位小國手特地現身晚會現場,勉勵26支棒球隊球員們,在為期5天的激烈賽事中全力以赴,爭取最終的冠軍榮耀!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自本月9日起舉行,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 (後排中)與16位接受「愛接棒計畫」資助、並在今年國際賽事中為臺灣爭光的小球員們,今(10)日一同現身歡迎晚宴,為「中信盃」參賽球員 加油打氣。

       第六屆「中信盃」自本月9日起,連續5天在屏東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開打,今天是分組預賽第2天。來自全臺26支少棒與青少棒球隊除參與分組預賽外,也另外進行技術挑戰賽、明星對抗賽及棒球金頭腦挑戰賽。10日晚宴現場,包括主辦單位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執行長高人傑、董事陳佳文、黃志宜、卓長興、台灣運動彩券公司總經理林博泰、國立中正大學教授鄭勝耀等人都現身為小球員們加油。

       陳國世副董事長致詞時勉勵球員,「只要努力、不放棄任何機會,在球場上的你們一定能發揮許多意想不到的能力,創造更多不一樣的人生夢想,甚至穿上中華隊球衣為國爭光!但是一定要謹記團隊的運動精神,因為『螺絲釘雖小但缺一不可』。我也要感謝各校老師及教練,謝謝你們成為孩子最堅強的後盾!最後我要再提醒各位球員,別忘了中信善基金會董事長辜哥哥常說的,一定要努力讀書,知識會充實你們的生活、幫你們成長,才會有更踏實的未來!」


▲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自本月9日起舉行,全臺26所接受「愛接棒計畫」資助的棒球隊共同參與今年賽事。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 (前排中)今(10)日出席歡迎晚宴,為520位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晚宴現場16位參與今年U12比賽、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賽及世界軟式少棒賽的3位國手:葉弘仁(前新竹關西國小)、陳世展(前臺東豐田國小)及羅際威(前新竹關西國小),也特別為520多位「中信盃」球員們加油打氣!其中葉弘仁上台分享,因為家境清寒,為了省錢,襪子破了好大個洞也只能照穿,心想「穿在鞋子裡沒人看見。」但後來連鞋子都破了,影響到練球,學校主任和其他球員家長主動送他新鞋,才能替換。今年升上國一的葉弘仁,經過國際賽事洗禮後,心態成熟許多,每天依舊刻苦練習,期待未來能踏上職棒殿堂。三位學長的經驗分享,也帶給「愛接棒計畫」小球員們珍貴的一課!

       中信慈善基金會自2014年推動「愛接棒計畫」,優先資助球隊中弱勢孩童比例較高的學校,透過補助孩子營養費、課後輔導費與球具設備更新等項目,讓孩子們打球也能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兼顧課業學習與品格教育發展,同時也藉由PILOT課程(Positive Interpersonal & Life Orientation Training,正向人際及生活能力訓練課程)引導球員調適同儕壓力並化解焦慮、憤怒情緒,加強溝通與社交技巧。

       今年多項國際賽事都有「愛接棒計畫」球員參與,優異的賽事成績也讓第六屆「中信盃」比賽更加精采可期。目前賽事仍正在進行中,欲知最新比賽成績及場邊花絮請上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牛棚」Facebook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0234609618280/ 。11月13日少棒冠軍爭奪戰將由緯來體育臺現場轉播,下午1時轉播季軍賽、3時轉播冠軍賽。中信慈善基金會邀請全民為臺灣少棒、青少棒加油,感受棒球小子們的熱血精神!

 

【附表】第六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參賽隊伍

少棒隊伍

青少棒隊伍

金門縣中正國小

澎湖縣湖西國小

基隆市東光國小

新竹縣關西國中

臺北市社子國小

新北市民安國小

新竹縣中山國小

南投縣三光國中

新竹縣關西國小

南投縣新街國小

雲林縣馬光國小

高雄市橋頭國中

嘉義市垂楊國小

臺南市立人國小

高雄市美濃國小

屏東縣鶴聲國中

屏東縣復興國小

屏東縣玉田國小

屏東縣大平國小

屏東縣恆春國中

宜蘭縣三星國小

花蓮縣富源國小

花蓮縣光復國小

 

臺東縣豐田國小

臺東縣新生國小

臺東縣大溪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