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哈燒新聞 哈燒新聞
愛心捐款

News哈燒新聞

第五屆中信盃棒球賽 青少棒組賽式完美落幕

愛接棒 2018.11.03

第五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簡稱「中信盃」),經過3天激戰,今(3)日青少棒組冠軍誕生。在2小時的緊湊賽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小球員們穩紮穩打的表現,幫助球隊以1分之差擊敗屏東縣鶴聲國中,並以4戰4勝不敗之姿,勇奪第五屆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

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簡稱「中信慈善基金會」)所舉辦的中信盃棒球賽,今年邁入第五屆,並自去年起加入青少棒賽事。參與青少棒組的5所學校分別為:新竹縣關西國中、南投縣三光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屏東縣鶴聲國中及恆春國中。這5所國中青少棒球隊已接受中信慈善基金會「愛接棒─少棒暨青少棒資助計畫」(簡稱「愛接棒計畫」)資助2年,除了補足球隊軟硬體設備、教練師資,讓球隊能有足夠資源穩定運作以外,今年起也特別加強球員的人際關係及生活自理能力,培養球員正向態度,勇於面對球場與未來生活的挑戰。

中信慈善基金會副董事長陳國世今日特別頒發青少棒組冠軍獎盃,也特別勉勵球員,比賽無論勝負輸贏,重點在於參賽過程的態度,「不要只留意球場上的光芒,別忘了一路走過所堅持的汗水、家人的支持、師長及教練的肯定!請記得謝謝你們的夥伴、教練及學校,因為你們是一個團隊!」陳國世副董事長也不忘叮嚀要球員好好讀書,讀出積極的人生、才能幫助自己邁向勇敢之路。

勇奪青少棒組總冠軍的橋頭國中在這3天賽程中,一路連勝4場;但最激烈的賽事莫過於今(3)日對戰鶴聲國中。橋頭國中靠完整的攻防守備,沉穩的策略奪得勝利;特別是王牌投手胡德義,前天賽程對戰關西國中以100球拿下完投勝後,今日再度上場,以沉穩之姿守住關鍵賽局。鄭乃介教練也指出,「去年參加中信盃雖然戰力齊全,但因為輕敵才錯失冠軍;所以今年特別注重團隊凝聚力,每個人都是準備好了才上場!」有備而來的橋頭國中,對於能獲得最終勝利,全隊都相當感動!鄭教練要求隊員在高興之際,也別忽略比賽過程,記取賽事教訓與經驗。

關西國中與鶴聲國中雖然與冠軍擦身而過,但他們依舊感謝教練、感謝球場。而且,各校彼此交流,大家以球會友,讓每個人都相當期待參加中信盃。昨(2)日屏東內戰,恆春國中與鶴聲國中對抗,恆春國中潘英龍為求完美守備,撞上全壘打牆因而受傷退場,所幸僅有擦傷並無大礙。比賽結束後,鶴聲國中許少捷也立刻關心他的傷勢,希望他能盡快復原,可見隊員間的棒球情誼著實比分數更加深遠。

此外,第五屆中信盃昨(2)日舉辦明星賽,邀請中信兄弟陳江和、鄭錡鴻、官大元及陳偉漢分兩隊擔任教練團對抗,最後由陳江和及鄭錡鴻所領軍的中信黃隊逆轉勝出。今年明星賽特別讓青少棒球員參加,不過為了安全起見,參加球員必須改變打擊習慣─「左右打互換」。兄弟黃隊中一位來自鶴聲國中的女將─黃晴體驗左打,雖然挑戰安打失敗,但她認為是不錯的體驗。明星賽後,雙方教練團選出MVP,兄弟藍隊選出豐田國小─黃義傑,中信黃隊則選出中山國小─徐宥澤。其中,徐宥澤因為在比賽過程中曾敲出逆轉安打,表現獲得教練團一致肯定。

第五屆中信盃青少棒組賽事於今日完美落幕,少棒賽持續激戰中。臺南市立人國小、新竹縣中山國小、臺東縣新生國小、屏東縣大平國小、南投縣新街國小、新竹縣關西國小、臺東縣豐田國小及高雄市美濃國小已確定晉級前8強。中信盃賽事成績即時公告於中信慈善基金會FB「愛接棒牛棚」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40234609618280/。11月5日少棒組冠軍爭奪戰將由緯來體育臺現場轉播,當日下午2時轉播季軍賽、4時轉播冠軍賽。中信慈善基金會邀全民準時收看,一起為棒球小子加油!


▲第五屆中信盃青少棒組由高雄市橋頭國中勇奪冠軍,中信慈善基金會陳國世副董事長(後排中)頒贈冠軍獎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