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小娟的心願?

點燃生命之火 2017/11/30

小娟的爸爸是一位建築工人,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回家都是深夜了,放學後的家除了小娟之外,還有重病已久的媽媽,小娟每天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跟長期臥病在床的媽媽說她回來了,坐在床邊跟媽媽說著在學校、以及放學後到社區基地中發生的事情。

因為心疼小娟家中的狀況,社區基地中的好心阿姨總是會特地為她多留一份飯菜,才小學二年級的小娟,小小年紀就知道如何熱菜準備晚餐,讓下班回家的爸爸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小娟希望自己快點長大,分攤爸爸的辛苦;也盼望著媽媽能恢復健康,一家人可以坐在餐桌旁,一起吃頓晚餐….

小娟是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學童之一,因為有你的幫助,讓許多像小娟一樣的孩子,即使家中遭遇逆境,但在學校老師及社區好心人的扶持下,仍能夠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照顧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讓弱勢家庭的孩子不致於陷入完全的無助,也幫了無奈的家長一把。我們相信,孩子擁有無窮的希望,只要給他家人般的愛,心裡有所依靠,他就有機會運用自己的力量,為家人創造不一樣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