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美味的過期食物

點燃生命之火 2022/01/11

       見到爸爸晚上下工後,回家時拎了好幾個「加菜」盒,魚仔和三個兄弟姊妹立刻上前搶食誰也不讓誰。每週一到兩次的加菜時間,對經濟狀況不好的他們來說猶為珍貴;只不過孩子只看到人間美味,卻從沒留意餐盒上「剛」過期的期限數字。這些朋友私下塞給爸爸的超商下架食品,一方面是替孩子補充營養,另一方面也彌補他對孩子的虧欠…
 
       曾和媽媽同住的魚仔,有段時間遭母親和外婆不當對待,在父親極力爭取下,才取回監護權,把孩子們帶回老家與其他親戚同住。然而爸爸工作常不在家,只能靠務農的阿嬤找空檔幫忙照顧,孩子不僅三餐不正常,自理生活也有困難。髒亂不堪的房間,只用籃子或箱子分區隔間,洗過和沒洗過的衣服全堆在一起。
 
       所幸在「點燃生命之火」的資助及學校教練幫忙下,魚仔順利加入球隊,不僅餐食營養更均衡,也替家裡減輕經濟負擔。在師長的協助下,魚仔的生活習慣逐漸步上常軌,也變得懂事許多,回家不僅會幫全家洗衣服,還會幫大伯整理資源回收物,貼心舉動讓家人甚感欣慰。
 
       臺灣有許多像魚仔一樣的偏鄉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募集愛心年菜,捐款500元就能給孩子添個小紅包、捐款3000元能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捐款由此去👉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LinePay點數也能捐點火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