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點燃生命之火大好人寒冬送暖 溫暖阿彥母子的心

點燃生命之火 2021/12/24

      「終於可以洗熱水澡了!」寒冷的冬天來臨前,水電工叔叔扛著承載「點燃生命之火」所有大好人的愛心與祝福的熱水器,到阿彥家裡施工、安裝,阿彥一聽要有新的熱水器,開心地蹦蹦跳跳。社區志工阿姨也特地送上一些保暖物資與食品,盼能讓阿彥母子倆能溫暖過冬。


▲《我是媽媽的眼睛-阿彥篇》

       看到阿彥笑到合不攏嘴,小火子和許多大好人一樣也終於放心了。還記得基地的志工阿姨說,阿彥曾因為衣服比較髒舊,被不理解的同學嘲笑,但在志工阿姨耐心地陪伴與教導下,阿彥學會把自己打理乾淨,同學也開始懂得要一起幫忙,而不是欺負他。後來阿彥與雙眼失明的媽媽搬到新租屋處,因沒錢買熱水器,起初天天洗冷水澡…,社區專案人員發現後,馬上協助安排熱水器等物資補充,現在阿彥終於可以溫暖地度過這個冬天!
▲阿彥很開心收到新的熱水器,冬天終於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了。
 
       最後與大家分享阿彥在疫情間受到的照顧,還記得今年年中,疫情警戒升級後,阿彥家的生活一度陷入更辛苦的困境,別說沒有防疫物品了,就連附近的便當店都沒營業,讓阿彥著急地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飯給媽媽吃。「點燃生命之火」當下也透過社區基地立即介入幫助,除了定時送餐外,也會帶一些書本、玩具,讓阿彥可以短暫地「做回孩子」。志工說:「剛開始送餐,阿彥都會很開心,因為能吃到不一樣的食物,每次都會從屋子裡『快跑』出來跟志工拿便當。疫情停課期間去家訪,阿彥也會很開心,像看到很久不見的家人一樣,有時候只是聽他講話,就會覺得這孩子真的需要更多陪伴。」此外,為了不讓阿彥總是為了媽媽失明的狀況而擔心受怕,也媒合專業的居服員和照服員,定期到家裡提供協助,讓媽媽和阿彥的身心負擔都減輕許多!
 
      感謝有各位大好人的善款,讓阿彥能持續在好心人的看顧下,穩定、平安地好好長大。然而還有許多像阿彥一樣的孩子,仍需要您的關照和溫暖。邀請您持續響應點燃生命之火幫助更多偏鄉孩童得到愛與溫暖。我們堅信有所依憑的孩子,未來必能擁有更堅實的生命能量!


▲阿彥目不轉睛看著水電工叔叔裝設熱水器,難掩興奮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