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打包飯菜回家給阿公阿嬤吃

點燃生命之火 2021/12/22

       每晚要回家前,「臺灣夢」社區的志工阿姨都會提醒冬冬「拿幾個袋子來裝菜」,因為冬冬家境不好,這些打包回家的飯菜,可是他們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
 
       冬冬父母離異,她和弟弟是阿公、阿嬤帶大的孩子。阿公為了養家,每天騎車去海邊的餐廳工作,只是今年受疫情影響,餐廳業績變差,阿公已經2個多月沒領到薪水。這段時間只能靠阿嬤打零工的收入,以及低收入戶的補助苦撐,就連冬冬姊弟也曾因為擔心阿嬤太辛苦,一起到工廠幫忙。不過就算這麼辛苦工作,家計仍是入不敷出,所以家裡的玻璃門破了也沒錢修補,就算冬天再冷也只能拿紙板貼住擋風…祖孫4人只能擠在一張雙人床上同住,生活空間非常狹小。

       冬冬只是臺灣弱勢孩童的生活縮影之一,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您可以幫助更多像冬冬一樣的孩子獲得穩定的餐食,讓他們藉由社會資源媒合,減輕家庭的生活負擔,幫助弱勢孩童能獲得穩定的餐食,下課後在有社區志工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捐款點亮孩子的希望未來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LinePay點數也能捐款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