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今天晚餐吃什麼…?

點燃生命之火 2021/01/26

       下課後,校門口有個人影又瘦又小,卻提著一包超重的剩飯菜,都快掉到地上了!走近一看才發現是小青,她說「要把飯菜包回去給阿公、阿嬤吃,幫家裡省錢…

       個頭嬌小的小青才小學三年級,但卻是個貼心的「小大人」。她知道媽媽賺的錢要付外公的醫藥費,外婆也只靠撿回收賺個幾十、幾百的補貼,她能做的就是打包社區晚餐的剩菜,幫家裡省錢。看她提著一大包飯菜的小身影都斜了一邊還賣力地走,總讓社區志工既心疼又不捨。志工知道社區裡像小青家這樣辛苦的孩子多,有時會刻意多煮一點飯菜,再請孩子們「幫忙」打包,替家裡添飯菜,也照顧孩子的面子。

       現在的小青,因為有基地同學的陪伴,還有豐富有趣的課外活動滋養,看起來比過去開朗多了。外婆說,小青能在「臺灣夢」的照顧下安心長大,家人不得已不能在身邊的缺憾得到填補,這就是最感謝、也最欣慰的事了!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許多像小青一樣的孩子,需要社福單位的幫忙,才能吃得豐富一些、過個安穩的年。根據「點燃生命之火」調查發現,有近5成的偏鄉孩子希望能吃到豐富年菜,也有4成6表示,愛心年菜讓他們吃到平常沒吃過的菜色覺得「很開心」! 

       臺灣還有許多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感謝有你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募集愛心年菜,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一起給孩子們添飯加菜過好年!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