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媽媽妳在哪?

點燃生命之火 2021/01/22

     「明明是一家人,卻沒有住在一起?」這是小柔一直想不通的事情……。

       小柔的媽媽幾年前搬出家裡,家裡剩爸爸一人獨自撫養小柔姊妹。只是,小柔年紀小,聽不懂「離婚」的意思,每當大人談起父母時,小柔總會很生氣地回嘴:「我爸媽沒有離婚,只是媽媽沒有和我們住在一起而已!」 

       爸爸為了賺更多錢,給小柔姊妹過較好的生活,常早出晚歸地在工地四處跑,姊姊也忙於升學與課業,無人陪伴的小柔總是感到很孤單…志工甚至注意到,每次社區基地下課,小柔都急著回家,因為她說:「我要趕快回家,以免媽媽回家找不到我。」單純的她,還等著媽媽回家的那天…

       透過「點燃生命之火」扶助的「臺灣夢計畫」,志工阿姨亦友亦母地陪伴著小柔,教她打理自己的儀容,學會簡單的生活技能。在同儕的陪伴下,她也願意敞開心房,多和大家一起參與社區基地的團體活動,慢慢地,臉上終於多了一點笑容,才讓人發現,其實這孩子,可愛地讓人心疼。

       支持點燃生命之火,您能幫助小柔以及更多偏鄉孩子,下課後進入「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在好心人的守護下,獲得溫暖與關心,也能吃到穩定的餐食,並擁有參與社團、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我們相信給孩子一點陪伴和溫暖,心裡有了依靠,未來一定能擁有翻轉命運的力量! 

#你傳遞的溫暖開啟孩子更好的未來👉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6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