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電」力十足的小黑

點燃生命之火 2020/02/07

小黑為了找「事」做,便研發了一些自以為「趣味」的遊戲,像是同學在畫畫的時候,他調皮地把水彩往對方身上塗,或是以捉弄同學為樂……。這天班上有人的東西不見了,當老師問有沒有人要自首時,同學不約而同地看向他,清白的小黑受傷極了!

交不到朋友的小黑來到 #點燃生命之火 善款支持成立的 #臺灣夢社區基地,經驗老到的社區志工很快就發現問題所在-原來,小黑滿身黑污不是因為貪玩,而是家裡沒有辦法洗衣服;和同學相處動手動腳,是因為沒人告訴他怎麼好好說話;愛捉弄人只是因為不知要如何與同儕相處……小黑不是壞,而是很多的「不知道」造成他和大家不一樣。

臺灣夢的志工叔叔、阿姨們為了改變小黑,在孩子不知情的情況下,辦理一系列的「生活課程」,像是個人衛生照顧、縫紉、廚藝等…..。沒想到,再見到小黑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不僅自動自發地完成作業,廚藝課時也當起小幫手,主動指導其他同學。以前小黑動不動就說「想出去玩」,現在開始對未來有了期待,他每天積極練球,希望有朝一日能站在棒球場上發光發熱!

這個故事看完之後,是不是暖暖的呢?「臺灣夢基地」不是安親班也不是補習班,而是一群在地好心人用愛陪著孩子好好長大的地方。小火子相信,大人只要願意多做一點,給孩子多些依靠,未來他就有機會靠自己的力量翻轉人生!

#點燃生命之火 謝謝大好人們,願意以實際行動守護美好價值。
👉成為點火大好人,線上信用卡立即捐款: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另外也可以選郵政劃撥,或其他方式:
戶名: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帳號:1993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