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阿公煮的雞腳湯

點燃生命之火 2020/01/13

「有啦,他媽媽能回來就會回來!看看孩子,又得回去工作了…」阿公想到為了賺錢養家而獨自到外地工作的女兒,心中滿是不捨,也因此盡力照顧自己的孫子—小滿。

小滿、哥哥和阿公一起住在偏鄉的山區裡,因為鄉下工作選擇不多,媽媽只好到外地工作維持家計。兩個小孫子的三餐就由阿公來張羅,但是因為收入不高,餐桌上常常是容易保存的幾道醃菜和比較便宜的雞腳湯配飯就當作一餐,阿公為難地說:「能買的不多,盡量讓孩子有肉有菜可以吃就好…」一旁的小滿天真地說:「阿公煮的飯很好吃呀!謝謝阿公煮飯給我吃!」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許多像小滿一樣的家庭,需要社福單位的幫忙,才能吃得豐富一些、過個溫暖的年。根據2019年「點燃生命之火」最新報告顯示,在已受助的千位偏鄉孩童中,有44.7%的兒少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吃到豐富年菜,仍有45.5%曾感到棉被不夠保暖、46%衣服穿不暖,臺灣還有許多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

「點燃生命之火」邀請你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家庭募集愛心年菜,#捐款500元就能給孩子添個小紅包、#捐款3000元就能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讓我們一起給孩子們添飯加菜過好年!

👉 http://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捐款三千元可兌換PORTER聯名手機收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