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燒柴取暖的日子

點燃生命之火 2019/11/29

瘦小的阿尾默默掃地、清潔環境,俐落模樣看不出來是才剛上小學的孩子,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媽媽忙於工作,阿尾年紀小小就需要幫忙許多家裡的大小事。

阿尾家住在偏僻的半山腰上,一家五口擠在一房一廳的小矮房裡,平常媽媽就靠著在學校和社區煮飯的微薄薪資支應全家的開銷。因為家裡就在山上,經常有蟲蛇跑進家裡,媽媽為了保護孩子就睡在客廳,把房間讓給孩子們。

只是,冬天的山上實在太冷太冷了…全家人常常裹著外套還難以入眠。為了省錢,阿尾和哥哥就要趁著天氣放晴的時候外出撿拾柴火,晚上一家人才能燒柴取暖,再蓋著社區志工送來溫暖的新棉被,安穩地睡著…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您的捐助點燃生命的溫度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