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撿燈泡的小姊妹

點燃生命之火 2019/11/29

小潔:「書桌的檯燈不亮了…」
媽媽:「嗯…過幾天再去回收場撿撿看有沒有可以用的…」

小潔的爸爸是建築工人、媽媽是工廠女工,除了三個孩子的吃穿之外,還有年事已高的奶奶要照顧,一家人的生活經常入不敷出。媽媽摸摸口袋,常常連買米買菜的錢都拿不出來,長期營養不良的情況下,小潔姊妹的身形硬是比同齡的孩子小了一號,瘦小的模樣令人心疼…

因為窮,全家的生活開銷能省則省。家具壞了,就去回收場撿撿看有沒有還能用的;沒錢買制服,就揀鄰居或親戚朋友的穿;家裡的飯不夠吃,那就在社區多吃幾碗或是打包剩飯回家…

這天書桌的檯燈不亮了,媽媽為難地說:「那就再去回收場撿撿看吧…」
如果運氣好,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會亮的燈泡了吧!?
如果運氣不好,那就再多忍耐幾天就是了…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 邀請您的加入,孩子的未來將因您而改變。

#您的捐助點燃生命的溫度 👉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第35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捐款滿額送小火子XPORTER手機收納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