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終於飽餐一頓

點燃生命之火 2019/01/03

想吃!不是因為貪吃,而是內心的空洞不知如何滿足…

體型圓滾滾的阿寬來自低收家庭,五個兄弟姊妹全靠媽媽一人獨撐大局,小吃店工作也僅僅兩萬多元,一半付房租,剩下的還要負擔孩子的學費、生活費,租屋的空間只容下一張床,其他孩子就只能睡在冰冷冷的地板上,唯一的小確幸,有得吃就是福。

阿寬還在讀小學,正值發育期,需要均衡的營養,所幸在學校協助下,他加入「臺灣夢計畫」,來到家附近的社區築夢基地,第一次跟著志工媽媽來到台北參加活動,進到「吃到飽」的餐廳,看到好多好多從沒吃過的食物,一時無法節制吃得過量在回程車上吐的滿地,天真的阿寬,竟告知志工媽媽「好可惜喔!都吐光光了!」回到基地後,社區志工也教導阿寬正確的用餐,現在的他最喜歡的飯後點心就是牛奶

除了營養的餐食,阿寬在這裡還有志工陪伴,一起完成每天的學校作業,甚至有好多新奇的才藝課程,不僅他過得開心,阿寬的媽媽也能放心工作,減輕生活沉重的壓力。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加入,幫助弱勢孩童翻轉未來。

#第34屆點燃生命之火

#你付出的溫暖讓愛一直都在

#立即捐款幫助孩子吃的營養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阿寬很喜歡去臺灣夢計畫社區築夢基地,在社區志工的陪伴下,他能平安長大,阿寬的媽媽也能放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