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一張沒送出去的卡片

點燃生命之火 2018/12/26

「爸爸,我好想你,你現在過得好嗎?」

真真的爸媽在多年前離婚了,一家5口也因此被拆散。真真的弟弟、妹妹跟著媽媽生活,自己則跟著爸爸、阿公同住。有一次真真突然問阿公:「為什麼弟弟、妹妹有媽媽可以幫他們洗澡,我卻得自己一個人洗?」一個無心的問題,卻讓阿公有點鼻酸,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原本以為少了媽媽陪伴,至少還有爸爸可以依靠,但爸爸因為得在外地工作,長期不在家,就連農曆新年也沒回來圍爐,家裡只有阿公一個人照顧她。

有一天,真真決定做一張卡片送給爸爸,她在卡片上寫著「爸爸,我好想你,你現在過得好嗎?」簡單幾個字,道出小小年紀的真真想念爸爸的心情。但這張卡片終究沒有送出去,因為爸爸一直沒辦法回家,所以她傷心之餘就把卡片丟掉了…
▲真真寫了一張卡片想送給在外地工作的爸爸,但因為爸爸一直無法回家,傷心的真真索性將卡片丟掉...

真真的爸爸不知何時才會回家,但因為有「臺灣夢計畫」,下課後的真真來到社區基地,多了鄰里志工叔叔阿姨陪伴,讓她在這裡也逐漸感受到家的溫暖。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加入,幫助弱勢孩童翻轉未來。

#你付出的溫暖讓愛一直都在

#幫助偏鄉孩童填滿家的空隙

#立即捐款幫助: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