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揹起甜蜜的負擔

點燃生命之火 2018/12/25

「因為只剩下爸爸照顧我們,所以不能讓爸爸太辛苦…」

一般的孩子放學回家之後,是等著吃晚餐、看卡通,米米和哥哥這對小兄妹卻是放下書包,哥哥挽起袖子,熟練地舀著飼料餵雞,米米則是幫忙洗衣服。忙完家事兄妹倆才牽著手去附近的便當店吃晚餐,然後窩回那間老舊的平房,等著還在工地打拼的爸爸回家。

米米的爸爸離婚後,在工地打零工養家,為了照顧兄妹倆,總是拜託工頭讓他七點準時回家,希望有多點時間陪孩子說說話,照顧他們。但每次下班趕回家,總只能看到兄妹倆沉沉睡去的小臉。爸爸粗獷又結滿厚繭的雙手,溫柔地為孩子拉上薄薄的小被子,希望他們能感受到關愛和溫暖。

天氣又變冷了,這天社工帶了新的枕頭、棉被到米米家,看到棉被上有最喜歡的小熊維尼,米米一把抱著棉被捨不得放下,哥哥和爸爸笑著說:「晚上有暖暖的被子可以蓋,就不怕搶被子著涼了。」雖然家庭不能圓滿,但爸爸努力揹起這個家,還有社會的善心支持,也讓米米一家的冬天更添溫暖。不過在臺灣偏鄉,還有許多像米米一樣的孩子,處在弱勢環境,需要更多大好人們的支持…

透過「臺灣夢計畫」和兒福聯盟「偏鄉小學計畫」,讓孩子在下課後,能擁有社區志工的陪伴和學校社團學習的機會,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點燃生命之火邀請您加入,幫助弱勢孩童翻轉未來。

#你付出的溫暖讓愛一直都在

#幫助偏鄉孩童填滿家的空隙

#立即捐款幫助: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米米看到棉被上有她喜歡的卡通圖案,一直把棉被抱在懷中,一刻都捨不得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