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為寶貝女兒撐起一把遮風避雨的大傘!

信扶專案 2018/05/23
        在彰化經營「唯伊洋傘」的單親媽媽黃淑女,在丈夫驟逝後頓失依靠,獨自扛起經濟大樑,雖然過去沒有擺攤叫賣經驗,但在信扶創業顧問的輔導下慢慢學習,現在已是中部地區的雨傘達人,更成功脫貧自立,為女兒們撐起一個遮風避雨的家!
 
       人生只能往前看,即使生命中挑戰不斷,也要勇敢披荊斬棘。為了撐起家計,原本僅是成衣打版師的淑女,在友人協助之下找到批發傘的工廠,開始批貨學習在市場擺攤,學習如何開口叫賣,如何為往後的生活奔波。相依為命的2個女兒是她不斷前進的動力,作為媽媽,她期盼能夠脫貧自立,扶養兩個女兒長大,讓她們「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而這一路來,中信慈善基金會的「信扶專案」則是促成她勇敢追逐自己夢想的助力,更讓她跨越了另一個人生版圖。
 
       透過「信扶專案」資金挹注、顧問的輔導、理財志工從旁協助,她學會如何理債和成本計算,學會如何看市場區隔,學會如何在產品的品質上堅持、學會如何做貼心的客群服務。雖然每天為了生活必須穿梭彰化、嘉義幾個鄉鎮的傳統市場。擺攤的生意偶爾不如預期,也會有身心俱疲的時候,她也能釋懷用樂觀的態度看待,趁著豔陽天生意不好,就在家學習拍拍產品照片,學後製,學如何在 FB上介紹產品,學習新的銷售管道。
 
       現在的淑女經濟狀況好轉,也有了盈餘,更難得是幾年的磨練經驗,讓她蛻變成中部地的雨傘達人,從傘布、傘骨,如何挑選一把好傘,成了這個行業的專家,從一開始不懂如何賣傘,現在還可以傳授自己的弟弟販售經驗。和過去更不同的是,她不僅打開了封閉的心靈,擴展了人際版圖。今年度更曾與中信金融園區共同合作,推出「法式風情仕女洋傘作為滿額贈禮兩週的時間,1000支雨傘隨即兌換一空。現在淑女更有勇氣把夢做大,她立下了一個新的目標,希望靠著雨傘專業,有朝一日能開創屬於自己的事業,經營一家雨傘的批發公司,照顧需要幫助的人,也能跟她一樣走過艱辛的人生路。
 
       脫貧自立的夢想已經實現了,淑女訂下了這個目標,努力朝另一個人生夢邁進。她堅定的相信思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沒有靠山,就努力讓自己是山。
 
▲ 淑女獨立扛起家計,從成衣打版師變身成雨傘批發、攤位老闆娘,每天穿梭於彰化、嘉義各大傳統市場辛苦叫賣,經過幾年的學習現在已成為中部地區的雨傘達人!
 

▲ 淑女親切又專業地位顧客介紹各種雨傘的特色,從花色、傘布到傘骨,教顧客如何挑選一把好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