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讓孩子當個聰明運動員!

愛接棒計畫 2018/07/16

運動不僅是場上的技術切磋競爭,場下也要顧好營養和衛教保健喔!

為了讓孩子們當個聰明的運動員,在移地訓練的課程裡,我們邀請草屯商工的楊淑惠衛保組長和曾瑜妏營養師來幫孩子上課哦。

課程一開始,由曾營養師教導孩子如何在運動前、中、後選擇正確的食物。曾營養師說,許多教練不見得有完整的營養知識又或者小朋友因為因為判斷力不足而亂吃網路偏方,就曾有小朋友問她,為什麼每天只吃白煮蛋但仍無法增肌?又或者一天吃了六十幾顆堅果越吃越胖等等,「因此這堂課就希望教會孩子如何分辨六大營養類食物以及傳達正確均衡飲食。
▲愛接棒小將仔細聆聽運動營養課程。

▲勤作筆記,讓自己吃的健康!

課程後半,則由楊組長來帶領孩子建設「運動心理」,她表示這塊比較多人忽略,但是因為自己以前也是帶選手出身的教練,「我認為應該要讓孩子與教練之間的關係更緊密,這樣能有助於孩子在場上表現,所以我帶他們聽音樂,然後反思回饋,常常有孩子講一講就哭了,但沒關係,這對他們就是一種成長。」

為了要讓孩子們更記得這些上課的知識,兩位講師設計超級好玩的「衛教大富翁」,營養和心理顧好了,才能當聰明的運動員哦~


▲衛教大富翁寓教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