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愛心捐款

Story愛的故事

中信愛接棒計畫移地訓練熱血進行中

愛接棒計畫 2018/07/15

2018年愛接棒資助計畫移地訓練在7/8熱鬧展開囉~24支愛接棒勁旅分別安排在暑期的五個梯次,在屏東的中國信託公益園區進行為期五天四夜的訓練,本次訓練結合研究數據,發展孩童工作、遊玩、人際、思考、服務、生活等六大正向能力,其中「生活能力」,要求孩子得自己拿自己的裝備、自己洗碗、早上起來折棉被等等。獨立的過程需要反覆學習、我們這些大人們適時地在旁引導可以幫助他們邁前更大步

7/15的「今天誰來吃晚餐」活動,邀請到中信兄弟的王鴻程與吳明鴻兩位來到移地訓練的現場啦!由於兩位新生代的球員哥哥都是第一次面對愛接棒的小小孩,為了認識孩子,兩位哥哥連飯都還沒吃就趕緊過來會場!


活動開始後,鴻程哥哥與孩子自然地坐在一起,年紀較大的孩子環繞著他問東問西,這時,幾個年紀較小的小小將躲在教室後面,看起來非常懼怕這位長得非常~高、臉又有點兇兇的大哥哥,鴻程發現後,立刻招了招手要孩子過來,並一手攬住了他們,一下子就拉近了距離!
▲中信兄弟球員王鴻程與愛接棒小將們親切對談。

無論未來的位置在哪裡,都別忘記拿到第一顆球的感動!
鴻程哥哥勉勵小將們:「打球應該是很快樂的事情,不要太去在意輸贏,為了一次失誤或失敗就放棄了比賽最重要的東西很可惜,比賽最重要的東西是和教練、隊友在場上奮鬥的感覺,享受在比賽中的每一顆球,我覺得這才是比賽中最重要的東西。

我看到你們在球場上的動作、喊聲,對我們這些職棒選手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東西,通常往上走的時候,會忘記最初的那顆心,所以我想告訴你們說,不管你們之後有沒有打球,還是往更高的地方走,不要忘記當初你們為什麼選擇棒球這個運動,還有拿到第一顆球的感動、打出去的第一顆球的感動,然後我希望在之後職棒舞台上面看到你們每一個人在球場上奮鬥的樣子,大家加油,然後我也會成為你們之後努力的目標,我也會繼續努力的!」
▲中信兄弟球員王鴻程鼓勵愛接棒小將無論未來在哪個位置,千萬不要忘記初心。

撿球也是一種訓練,未來也可能是隊上的王牌!
另一邊明鴻哥哥則是和孩子比起腕力!原來是現場有幾位小朋友太瘦小,明鴻問他們有沒有吃飯?結果孩子說:「不喜歡吃」這讓明鴻哥哥非常擔心,決定透過比腕力來鼓勵孩子多吃才能長得更好、手臂更有力;也有小孩和明鴻分享自己的心事,說自己在隊上都在撿球,覺得自己很差,明鴻聽後則說:「我以前也有撿過球,撿球的通常都是隊上的王牌,你不知道嗎?」短短的鼓勵就讓孩子有了更多的信心。
▲中信兄弟球員吳明鴻安慰愛接棒小將們不要覺得撿球是苦悶的事情,撿球的通常都是隊上的王牌呢!

棒球不僅僅是靠體力與技術,也要靠頭腦,養成讀書習慣很重要!
新生代捕手吳明鴻哥哥繼續鼓勵小朋友:「看到你們就像看到小時候的我,我也是這樣看著上面的職棒學長和我講話,然後我就一直以職棒為目標,最後順利地踏上這個舞台,所以我也相信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

你們都很喜歡打棒球,但記得不要只會打棒球,因為很多的學長都只會打棒球不會讀書,越到越高的層級之後,你就知道讀書很重要,我不希望你們到後面會後悔,所以課業真的要加油,我知道你們一定有人只喜歡打球,不喜歡讀書,來,不喜歡的舉手我看。

我現在23歲,你們現在才10幾歲,你們還有很多時光要走,把握現在的時光、珍惜打球的時光,但別忘記還是要讀書,因為棒球這種東西頭腦很重要。大家都說捕手是隊上最聰明的,很多教練講的東西,很多邏輯都用得到。

讀書不是看文字,而是教你很多理解的東西,至少要養成習慣,看漫畫也好,就是一定要看書、要看字,因為我也是這樣子,然後英文、日文這些語言,現在很多棒球趨勢都來自國外,如果你看得懂,就不用透過翻譯,因為很多翻譯都無法貼近真正的意思。總結一句話,你們還有很多未來,我希望你們變得更好,大家加油!」
▲中信兄弟球員吳明鴻細心聆聽愛接棒小將的提問,並適時提醒孩子們要珍惜打球的時光,仍別忘記還是要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