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年菜快遞來囉!讓偏鄉孩子有一頓熱騰騰的年夜飯

2022/01/27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住在偏鄉的小一男童阿慶(化名)是隔代教養的孩子,高齡的阿公、阿嬤得照顧阿慶跟植物人阿祖,但這兩年受疫情影響,家裡收入劇減,生活陷入困境。生病的阿祖不幸在日前離世,全家人有些落寞和惆悵…還好,「點燃生命之火」大好人的溫暖及時送到。
       
       社區志工伙伴趕在年前,特地帶著「點燃生命之火」與社會各界募集的愛心年菜來溫暖阿慶一家的心。阿慶看到滿桌菜興奮極了,還一道一道數,擔心桌子擺不下全部的菜。鮮少吃到蝦子的他,顧不得碗筷沒擺好,就一口把阿嬤撥的蝦吃了,可愛的模樣逗樂了志工叔叔、阿姨們。阿公、阿嬤收到這份年節禮物非常感動,也透過社區志工伙伴表達社會善心人士和「點燃生命之火」的幫忙,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孩子!


       不只阿慶,每個「臺灣夢」社區築夢基地的孩子都陸續獲得這份年節禮物,像是嘉義中庄社區還特製年菜兌換券,讓孩子們可在除夕當天到餐廳領取;臺北久如社區更準備精彩的年節活動,不只發送年菜與紅包,還教大家寫春聯、加碼抽紅包等等,孩子們都開心地大喊:「好想每天都過年啊!」


       中信慈善基金會也代表所有「點燃生命之火」扶助孩子向大好人們說聲感謝與新年快樂,謝謝大家一起照顧偏鄉孩子,讓他們獲得年菜與紅包,感受過年氣氛!本會將好好把關每筆善款,秉持專款專用的原則,持續陪伴孩子們好好平安長大!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點燃生命之火做些什麼看這邊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light-up-a-life/index.asp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