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還好有一包水餃

2022/01/25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包的爸爸中風倒下,欠下大筆醫療債務,媽媽為了一家八口生計,選擇到外地兼兩份差,賺更多錢。無法工作的爸爸帶著六個孩子住回老家鐵皮屋,生活起居全擠在三坪大的空間裡。靠低收入補助過活的一家人,連下餐在哪都是問題。小包放學回家打開冰箱,常只有一包水餃,沒任何生鮮食物。「水餃也不錯啊,我已經很習慣了。有時候早上沒有錢買早餐,還好同學偶爾會分我吃,這樣也可以吃飽。」小包樂觀地說。
 
       所幸小包加入「點燃生命之火」資助的「愛接棒計畫」球隊之後,三餐可以吃飽、也吃得營養,放學後還有教練和同儕陪伴練球,以及師長指導的課業輔導,讓他覺得好溫暖~原本小包對課業沒興趣,還有點叛逆的個性,教練和老師決定用「認真讀書換取上場的機會」來激勵孩子。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小包漸漸步上軌道,不管是學業表現還是比賽成績都愈來愈進步!
 
       偏鄉弱勢孩子的人生,常因原生家庭生活困頓而受限,如今有了「點燃生命之火」大好人們的幫助,讓他們的未來有更多不同選擇。 點燃生命之火匯集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提供偏鄉孩子課後的社團學習、營養餐食、志工陪伴,並且媒合社會資源,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負擔。謝謝大好人們與我們一起陪伴孩子,幫助他們扭轉命運、改變未來!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點燃生命之火做些什麼看這邊👇

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light-up-a-life/index.aspx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