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連媽媽的人生一起活下去…

2022/01/18 fb分享 line分享 line分享
點燃生命之火

      「小慎你在家嗎?我知道你在家,幫老師開門喔…」學校老師遲遲等不到小慎的回應,緊急連絡在工地工作的爸爸回家開門,才發現小慎因為身體不適全身無力,躺在床上奄奄一息…
 
       自從媽媽罹癌過世後,小慎就跟爸爸蝸居在五坪不到的小套房裡,爸爸說:「這間房租不貴,能過日子就好…」然而,日子能過,心裡的傷卻難以平復。爸爸變得意志消沉,連家務都忘了怎麼打點,小慎體貼爸爸心情不好,就算肚子餓了也不吵不鬧,總是在家煮泡麵、水餃,或是去超商隨便買點東西果腹,長期下來營養不良,身體健康也變差,常常請假缺曠課,讓學校師長都擔心不已。
 
      為了改善改善小慎家的狀況,老師安排他加入「點燃生命之火」支持的「愛接棒計畫」,讓他透過打棒球抒發情緒,若是衣服、鞋子破了,教練也透過計畫補助物資,直接補足孩子的需要。小慎本來就是乖巧貼心的孩子,在班上常協助老師、幫助同學,大家都願意陪伴小慎一家人,好好走出喪母之痛,過一個溫暖的好年…。
 
       再過不久就是農曆新年了,還有許多像小慎一樣的偏鄉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幫忙,才能吃得豐富一些、過個安穩的年。根據2021年「點燃生命之火」調查發現,到了冬天,有17.9%的偏鄉孩子晚餐沒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27.2%家裡跟外面一樣冷或甚至更冷,快要過年了,有41.2%希望能吃到豐盛的年菜,這些看似小小的心願,卻是許多偏鄉孩子難以企及的想望。
 
       臺灣還有許多像小慎一樣的孩子需要社會大眾的愛心捐助,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邀請你一同為偏鄉弱勢孩童募集愛心年菜,小額捐款就能讓孩子有紅包、有年菜歡喜圍爐,讓我們一起給孩子們添飯加菜過好年!

#第37屆點燃生命之火👉https://www.ctbcfoundation.org/donate/index.aspx
#別讓運氣決定孩子的未來
#郵政劃撥也能助公益
#戶名_財團法人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
#帳號_19933384

返回